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人气涨了 武磊伤了 国足喜忧参半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14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发昨天,正在阿布扎比备战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役的中国队传出让人一喜一忧的两则消息:喜的是在两战全胜之后,国足人气大涨、信心满满;忧的是队内箭头人物武磊的伤病并不明朗,能不能参加接下来的比赛目前存疑。

里皮信心满满

在外界唱衰中开始本届亚洲杯征程的中国男足前两场小组赛给人带来了惊喜,尤其是第二场与菲律宾的比赛赢得了球迷和媒体的一致好评。目前,中国男足在C组以进球的优势压倒了韩国队领跑,小组赛最后一轮只要打平就能获得第一。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备战气氛有助于国足在关键时刻的发挥。

基于国足这种出色的发挥,首先鼓起勇气的是球队主帅里皮,在与菲律宾队比赛结束之后,“银狐”接受采访时称,在亚洲范围国足具备击败任何对手的实力。其次,对于国足表现表示认可的是中国足协,据悉足协为了鼓励球队再接再厉,已经将返程的机票订到了决赛后的第2天。

另外,球迷和舆论对于国足前两场的表现也是给予了高度肯定,各大主流媒体和各类社交网络上都充满了对国足的褒奖。不过,令人欣慰的是面对这种铺天盖地的好评,国足队员却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在大家看来,与韩国队一役仍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要想坐稳本组的头把交椅,全队还必须再拼一把。

武磊伤病加重

在与菲律宾一役中,国足取胜的最大功臣是上港队的武磊,他用两个天外飞仙式的进球,绞杀了菲律宾人爆冷的梦想。但武磊的肩伤却在赛后出现了加重的迹象。接下来的中韩之战以及之后的淘汰赛,武磊能否出场,能坚持打多长时间,都不得而知。

武磊是在国足与吉尔吉斯斯坦队比赛的最后时刻受伤的,当时武磊在突破时被对方后卫撞倒在地,锁骨和肩胛骨的连接处马上鼓起了大包,赛后武磊被送往医院进行X光检查,确定为“肩锁关节脱位、韧带断裂”,从网上流出的X光照片来看,武磊的伤处出现了一个颇为骇人的缺口。

在国足与菲律宾队比赛之前,队内本来有意安排武磊休息,但他主动请缨,要求出战中菲之战。比赛中,很多球迷发现武磊的跑动姿势并不自然,而且受伤的左肩部明显高出一块,其实就是因为队医为武磊缠上了厚厚的绷带,把整个肩关节彻底固定住。但肩膀难以自由活动的武磊却完成了两个“世界波”。

据了解,为了帮助武磊尽快恢复,上海上港的巴西队医埃杜已经飞抵阿布扎比,临时增援国家队。埃杜曾经创造过诸多上港伤员提前康复的奇迹,不知这次埃杜能否帮助武磊尽快恢复。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一周内三度获得亚洲杯执法机会 中国裁判从未如此受重用

继马宁作为主裁判执法1月9日亚洲杯E组第二轮的比赛后,中国足协另一位优秀年轻裁判员傅明将作为主裁执法1月12日亚洲杯D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气涨了 武磊伤了 国足喜忧参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