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 正文

北美“春节热” 欢喜“中国红”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2-08 01:54   https://www.yybnet.net/

金猪报福,大地回春。从纽约帝国大厦到麦迪逊广场花园,从多伦多加拿大国家电视塔到旧金山唐人街,冬日里的北美各地洋溢着浓浓喜气,欢欢喜喜的“中国红”将来自东方的祝福带给世界。

中国祝福 世界聆听

春节,日益成为一个全球性节日,“中国年”正成为“世界年”。

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的世贸中心一号楼3日晚披上彩色“新装”,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当夜幕降临时,大厦尖顶300余个LED灯交替闪耀红色和黄色灯光,541米的高度使得灯光在数十公里外依然清晰可见。此外,大厦底部的玻璃墙面不断闪现巨大的红色和黄色色块,给纽约金融区增添一抹中国农历新年的喜庆色彩。

4日,纽约帝国大厦连续第19年为中国春节亮灯。今年的灯光设计方案由“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和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共同提供,灯光以红、蓝、黄为主色,分层次、不间断地变换色彩,成为曼哈顿天际线中一个耀眼的存在。

5日晚,NBA纽约尼克斯队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队,比赛期间举办了“中国之夜”活动庆祝农历新年的到来。麦迪逊广场花园球场内,滚动屏上不断闪现着中文贺岁,比赛期间“财神爷”向现场球迷赠送春节红包,工作人员分发小猪玩偶,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在美国西岸城市旧金山,NBA金州勇士队主场对阵费城76人队的比赛期间,勇士队球员身穿新春贺岁城市版球衣参赛,大屏幕上展示新春祝福内容,中场休息时还为观众表演了体现中国春节元素的舞龙舞狮。

文化盛宴 世界品赏

春节,日益成为一场东西合璧的文化盛宴,让华侨华人和海外民众尽享“中国味道”。

5日,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连续第六年由市政府出面组织“欢乐春节”活动。在芝加哥文化中心的开幕演出中,京剧折子戏《三岔口》和《大闹天宫》热闹的武打场面吸引了全场观众,尤其是围坐在前排的孩子们。芝加哥旅游局长戴维·惠特克说,要想了解一个国家比如中国的历史与传统,最好的方式是实地参与这种文化交流活动,增进相互了解和尊重。

“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展演活动日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贝佛利山市赛班剧院举行。近500名美国观众到场观看杂技、京剧、武术等精彩表演,以及介绍京津冀春节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的图片展。

旧金山中华总商会主办的中国农历大年初一舞龙狮活动在唐人街花园角广场举行。旧金山华埠幼儿园小朋友为嘉宾们演唱农历新年的欢庆歌曲,随后进行的金龙狂舞和醒狮献瑞表演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和谐和美 世界共享

春节,诠释中国传统文化,彰显和谐共享的人文精神,织就交流互动的纽带。

在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日前举行的新春招待会上,美国圣托马斯大学休斯敦分校政治学教授乔恩·泰勒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每年和家人一起参与休斯敦当地的春节庆祝活动,是一种独特而有趣的文化体验。

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在该市的唐人街用广东话向华人拜年,表示非常高兴与市议员代表一起参加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与华裔居民共同庆祝春节。加州众议员邱信福说,很高兴参加大年初一的庆祝活动,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吉祥。

4日晚,美国密苏里州州长迈克·帕尔森在州议会大楼自己的办公室门前举行了一场迎新春活动。在当地华文学校的孩子们、州政府官员、华人代表的见证下,帕尔森在办公室门上按照中国新年习俗贴上了“福”字,门两边贴好了春联。帕尔森说:“去理解另一种文化中新年的意义并参与其中,这很让人开心,也是一次学习的体验。”(据新华社纽约2月6日电)

新闻推荐

篮网后卫拉塞尔递补入选NBA全明星赛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日电(记者王集旻)美职篮(NBA)总裁萧华1日向外界宣布,布鲁克林篮网队后卫拉塞尔将顶替有伤在身的印第安纳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美“春节热” 欢喜“中国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