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卡纳瓦罗VS希丁克 国足这摊子谁来接?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2-11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稿 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2022东京奥运会男足预赛亚洲区第一阶段比赛,中国国奥队计划前往迪拜进行海外集训,期间进行三场热身赛,此前,国奥的主帅希丁克本来是国足主帅的最大热门,但随着恒大引进一连串年轻国脚球员后,卡纳瓦罗超越他成为了更有力的竞争者,除了他们两人之外,高洪波、卡佩罗们已经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不少专家认为,中国足球队主教练将在这两人之间诞生。

希丁克针目前正在带领国奥队进行海外拉练,这次出去一共带了27名球员,但是上赛季最火的U23球员黄紫昌继续因伤缺席,留洋的张玉宁和林良铭因俱乐部不愿放人也无法一起参加本期集训。此前一直担任队长的黄政宇也缺席,所以,老头子手上可用的牌也不多,热身赛成绩大家期望不用太高。

U23亚洲杯预赛将会在下个月的18日-26日开打,中国队与马来西亚、老挝、菲律宾同组。根据规则,11个小组的第一名以及5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晋级决赛圈。马来西亚队是上届U23亚洲杯的八强队伍,而里皮助手马达罗尼执教的中国队则未能小组出线,而且本次预赛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比赛地点又是马来西亚,所以希丁克这次的任务可谓是非常重!

众所周知,中国足协与希丁克签的合同是三年。奥预赛明年结束,在中国国奥队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的情况下,希丁克还要在中国待到2021年,更何况获得明年进行的U23亚洲杯前三名的任务非常艰巨,所以,理论上完全存在希丁克执掌中国队教鞭的可能。

但是,从最近的情况来看,形式有些改变,恒大的主教练卡纳瓦罗很可能成为国足主教练位置的一匹黑马。最近两周,广州恒大接连引进高准翼、刘奕鸣、何超、张修维、韦世豪等一系列年轻国脚,而他们都是里皮执教中国队时比较中意的球员,如果再算上早已转会到恒大的中场球员唐诗、邓涵文和杨立瑜,8名队员有7人是上届U23国家队主力。这批未来国家队骨干已然成为了卡纳瓦罗竞选中国队主帅的最大资本。

尽管外界对于这一波转会存在不同看法,但把优秀队员集中到一起长期训练比赛,并非是突发奇想,近来进步神速的越南队就采取了类似做法,效果有目共睹。也许,时间会证明被舆论称之为“神操作”的这一波转会的合理性,更何况,足协手上还有归化球员这张底牌!

新闻推荐

●鲁能队获得香港贺岁杯足球邀请赛冠军

□新华社发2月7日,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贺岁杯足球邀请赛决赛中,山东鲁能队以3:1战胜日本鸟栖砂岩队,获得冠军。图为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卡纳瓦罗VS希丁克 国足这摊子谁来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