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新一届国足主帅究竟是谁? 卡纳瓦罗和希丁克成两大热门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2-1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热闹的猪年春节长假刚刚过去,有关中国足球的一大问号再度摆在中国球迷们面前。随着前任主帅里皮的卸任,谁将成为中国男足的新一任主帅?在今年9月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预选赛就要开踢的前提下,这显然已经不是一件还能慢慢来的事情。

卡纳瓦罗成为热门

2019年亚洲杯虽然结束了,但中国男足的赛事安排却依然走上了日程。比如近在眼前的第三届中国杯比赛3月中下旬就要开踢,可现在中国队的主教练却连影子还没有。当然更重要的是,今年9月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就要开踢了,目前中国男足亚洲的排名维持在第8名,属于种子球队之一,可一旦在接下来的国际足联比赛日中无法拿到相应的积分,那么跌出亚洲前8的可能性很大,如此一来就会失去在40强赛前抽签中的种子队资格,从而晋级难度大增。

在这样的情况下,尽快为中国队敲定主帅,并让球队在3月和6月两个国际足联比赛日前抓紧时间带队磨合,显然是中国足协迫在眉睫的大事。正是因为如此,目前担任广州恒大的主帅卡纳瓦罗成了最热门人选,毕竟能为国足寻找到一位熟悉中国足球、中超联赛的主帅是最佳方式。从目前各位潜在人选情况看,卡纳瓦罗确实有他独特的优势。首先,他有着较为丰富的中超带队经验。卡纳瓦罗先后两度执教过广州恒大,其间他还曾在天津权健有过不俗的带队经历。其次,卡纳瓦罗拥有强大的“智囊支援”,在这里就不得不重提已经离开国足帅位的里皮。卡纳瓦罗能与恒大结缘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里皮当年的引荐。两人在中国执教期间,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第三,随着恒大目前转入多名国家集训队年龄段的年轻国脚,可以肯定未来的中国队中,恒大球员仍会占据足够多的人数,身为恒大主帅的卡纳瓦罗拿起中国队教鞭自然也得心应手。

当然,目前这还只是一种猜测。因为卡纳瓦罗也有着自己明显的短板,那就是他的执教经历比较短暂;同时前有里皮从恒大到国足,如今卡纳瓦罗倘若复制同样的上任轨迹,也可能会在圈内引起抵触情绪。

希丁克分身乏术

在里皮离任后,现任中国国奥队主帅希丁克也成了国足未来主帅的热门人选之一。不过,根据希丁克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他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应该以国奥队为主。今年3月,2020东京奥运会足球项目的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就将开打。明年1月第二阶段的赛事也已经排上日程。在这样的参赛压力下,要让希丁克出任中国队主帅,他显然分身乏术。从去年10月上任以来,希丁克带领国奥队集训了4次。而2月8日,他又率领27名球员开赴阿联酋进行为期10天的海外拉练,2月25日中国国奥队还将赴泰国进行集训和热身,全力备战3月在马来西亚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

在今年3月之前的每个月都要集训,而且每次集训的时间都超过10天,如此紧密的集训安排,希丁克就是为了带队拼出晋级的希望。从目前的预选赛分组情况看,第一阶段的预选赛对于希丁克和国奥队来说,完成预定任务难度应该不大。目前,44支报名球队被分成10个组,根据出线规则,每组第一名加上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和东道主泰国队,将晋级到东京奥运会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国国奥队这次与马来西亚队、老挝队与菲律宾队分在同一小组。

不过,闯入第二阶段的前景就难说了。明年1月,16支晋级球队将出战U23亚洲杯,这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足球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只有夺得比赛前3名的球队才能进军东京奥运会。如果日本队拿到U23亚洲杯前3名的话,按规定第4名球队也可以晋级。从实力及奥运会参赛史来看,中国国奥队进军东京奥运的希望并不大,主帅希丁克也承认这一点。一旦国奥队冲击东京奥运会失败,那么明年1月之后,希丁克将以何种身份继续执掌这支球队确实存有疑问。

各种猜测层出不穷

除了卡纳瓦罗和希丁克两大热门外,与中国队新帅传出新闻的候选人还有不少。从洋帅到土帅,凡是和中国足球有过关系的人都被列入过候选名单中。春节前,意大利媒体《全市场》曾爆料称,中国足协正在考虑邀请另外一名意大利的著名主帅接任里皮的位置,他就是前皇马、苏宁教头卡佩罗。提起卡佩罗的名字,中国球迷都不陌生。卡佩罗曾执教过AC米兰、皇家马德里、罗马、尤文图斯等俱乐部,率队赢得过5次意甲冠军、2次西甲冠军、4次意大利超级杯、1次欧洲超级杯及1次欧洲冠军杯。此外,他还曾先后出任英格兰及俄罗斯国家队主帅,执教经历确实非常辉煌。

2017年6月到2018年3月,卡佩罗出任中超江苏苏宁俱乐部主教练。不过在执教江苏苏宁队时,卡佩罗的执教成绩却远远低于预期,最终被罗马尼亚人奥拉罗尤取代。

如果中国足协真想要邀请卡佩罗执教中国队,最大考虑恐怕与里皮离任后,中国足协希望中国队保持一贯的风格有关,毕竟卡佩罗和里皮都是意大利足球教练中的佼佼者。此外,在新帅不好选的情况下,本土教练暂时带队也是一种解决办法,因此沈祥福、李霄鹏、李铁都列在了候选人名单之中。其中上赛季中超最佳教练李霄鹏的呼声还不小,因为他有过征战世界杯和带领国字号球队的经历。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李霄鹏作为中国队主力参赛。作为主帅,李霄鹏曾经在2010年到2011年执教过中国女足。

当然,每一次中国队主帅产生前,各种传闻都炒得很热闹,这成了一种规律。不管哪一位最终走马上任,都希望能早点水落石出,因为留给中国队备战亚洲40强预选赛的时间相当紧张了。

(综合新华社)

新闻推荐

怀念方纫秋 他是上海足球永远的“老克勒”

新民晚报记者此前探访方纫秋(右),聊聊足球缘微博@东方体育日报图春节前还与朋友聊起方纫秋老先生,听说他身体很不好,想来年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一届国足主帅究竟是谁? 卡纳瓦罗和希丁克成两大热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