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NBA新闻 > 正文

忠诚老库巴“单骑救主” □新华社记者 张章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2-13 09:07   https://www.yybnet.net/

2月11日,独行侠队球员东契奇(右)在比赛中防守火箭队球员哈登时阻挡犯规。当日,在2018-2019赛季NBA常规赛中,休斯敦火箭队主场以120比104战胜达拉斯独行侠队。新华社发(宋穹摄)对于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来说,怎样才能被称为忠诚?波兰老将雅库布·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库巴)给出了最好的诠释。

现年33岁的库巴日前选择与德甲沃尔夫斯堡队解约,并放弃转会的可能,毅然决然回到了曾经培养自己、现已濒临破产的球队——波兰超级联赛克拉科夫维斯瓦队。

虽然曾经拥有无数辉煌成绩,但如今的维斯瓦队却连人员工资都无力支付。刚刚与球队签约的库巴日前在接受波兰媒体采访时说,如果球队处境好他可能不会回来,而现在正是他需要帮助球队的时候。“我坚信我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他说。

此番加盟老东家,库巴只拿500兹罗提(约合130美元)的最低月薪,并且承诺将其捐给儿童慈善机构。此外,库巴还自掏腰包,借款130万兹罗提(约合34万美元)给球队,用于支付拖欠的薪水。

对于自己当初加盟维斯瓦,库巴仍记忆犹新。“我记得那天我起晚了,天气不好,我还摔了一跤,赶到俱乐部时身上都是泥水。”承认自己多了不少皱纹的他笑着说,“我很高兴,故事终于又回到了它开始的地方。”

2005年至2007年,库巴曾在维斯瓦效力,并凭借出色表现“鲤鱼跳龙门”,一举加盟多特蒙德。9年时间里,他代表多特蒙德出赛超过200场,帮助球队两夺德甲冠军,也创造了职业生涯的辉煌。

懂得感恩的库巴始终没有忘记培养自己的球队,2007年离开波兰古都克拉科夫登陆德甲的时候,他就曾表示有一天会回来。

然而,库巴所付出的努力并不意味着球队问题的结束。

库巴表示,希望自己的加盟能够唤醒更多人对维斯瓦队的支持,让球迷为球队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许我的选择不是最聪明的,但是它能赢得人心。”库巴说。

为了表示对库巴的感谢,维斯瓦的现任队长波古斯基主动让出了队长袖标。“其实对我来说这并不重要,但我还是要对他表示敬意。”库巴说。

多特蒙德队也对昔日队员的选择表示支持和钦佩。“把所有的敬意献给我们的库巴!”当得知波兰人决定回国“单骑救主”,多特蒙德队在官方推特上写道。

新闻推荐

林书豪宣布将加盟猛龙

亚特兰大老鹰队12日宣布,球队已与林书豪达成买断协议。林书豪随后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自己即将加盟多伦多猛龙队。“非常感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节体坛赛事回顾2019-02-11 09:43
评论:(忠诚老库巴“单骑救主” □新华社记者 张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