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侯永永成中国足坛归化第一人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自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宣布华裔新援侯永永和李可加盟后,两人何时完成全部归化手续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据悉,侯永永已经领取北京市公安部门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临时身份证,正式入籍中国,成为中国足坛第一位归化球员。

此前,国安队于本月9日从北京飞赴海口开启第二阶段冬训,但侯永永和李可暂未随队出行,主要原因是两人需留京办理入籍的相关手续。12日,有人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侯永永的临时身份证截图,图上显示了姓名、出生日期等多项信息;其中身份证号开头为110105,民族“汉”,证件有效期3个月(2月12日至5月12日),签发机关是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

据了解,侯永永确实已经取得中国国籍,成为中国足坛归化第一人。接下来他将申请中国护照,然后在中国足协进行国内球员注册。走完全部相关流程后,他将以内援身份征战新赛季中超联赛,并具备代表中国男足国家队参赛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侯永永将不占用国安队5个无年龄限制的内援名额,仅占用U21(21岁以下)内援名额。

1998年出生的侯永永成长于挪威,其母亲来自河南洛阳,早年移居欧洲。侯永永出身挪威特隆俱乐部青训体系,15岁转投挪威超级联赛球队罗森博格,16岁成为该队史上最年轻的联赛出场球员;2017年,他转会至另一家挪超俱乐部斯塔贝克。今年1月底,国安俱乐部官方宣布侯永永加盟。 □据《北京晚报》

链接:归化大潮席卷全球

“归化”,英文为naturalized,是指某个人在出生国籍以外,自愿、主动取得其他国家国籍的行为。一般是居住在国外的人,依据所居国的法律规定取得新国籍。在国际体坛,国籍是一个运动员代表本国参加国际比赛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近年来,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深,承认双重国籍的国家越来越多,一大批归化运动员开始活跃在世界体坛的各个角落。

归化选手的最大益处是可以迅速提高归化目标国在相应项目上的竞技水平,能让一名无缘跻身国际大赛的球员成就理想,能让一支平庸的队伍实力迅速大增。放眼国际体坛,归化选手比比皆是。

新闻推荐

恒大囤国脚卡帅“兼职”国足?新国足组队迫在眉睫恒大队员仍将是主要力量

春节假期结束后,中国职业足球就将步入繁忙的2019赛季。中超诸旅为新赛季厉兵秣马,新一届中国男足的组队工作也因中国杯赛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侯永永成中国足坛归化第一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