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传射建功领跑意甲射手榜、助攻榜 自律C罗,不惧岁月侵袭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17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磊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意甲联赛继续进行,尤文图斯3:0完胜弗洛西诺内,继续领跑积分榜。葡萄牙球星C罗再次送出传射好戏,成为全场最闪耀的球员。至今,C罗已经打入19球助攻8次,两项数据均为意甲第一。

34岁,对于很多球员来说,早已经退役或者到了退役的边缘。但是C罗,却依靠自律和勤勉,始终保持巅峰状态。2月5日,C罗度过了自己的34岁生日。谁也没想到,生日这天,他依然随尤文图斯训练到深夜。据C罗的前队友透露,C罗通常会自己加练,来保持状态。

当C罗33岁转投尤文图斯时,很多人就怀疑“C罗老矣,尚能饭否?”没有了皇马的“支援”,C罗在初到意甲之时,频频遭遇“打击”:踢完4轮意甲联赛,C罗0进球;欧冠联赛第一战,C罗染红离场;金球奖评选,贡献巨大的C罗不敌莫德里奇……种种迹象显示,C罗已经在走下坡路。很多人迫不及待地将贬低之语送给了他,“属于C罗的时代已经结束。”

然而,C罗并没有就此沉沦。越是困难,他越是迎难而上;越是有挑战,他越是兴奋。去年9月份,C罗在对阵萨索洛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正式打开自己在意甲的进球账户。随后,找到进球感觉的C罗,很快杀入了射手榜的前列。到了2月份,C罗的状态更加出色,3场比赛打入4球完成3次助攻,成为整个欧洲足坛2月份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此时再翻看意甲的射手榜,C罗已经以19个进球领跑,领先第二名的夸利亚雷拉和萨帕塔3个球。C罗还是意甲射门次数最多、射正次数最多的球员。至今,C罗已经送出155脚射门,射正62次。此外,C罗还贡献了8次助攻,与AC米兰的苏索并列排在意甲助攻榜第一。

如果放眼整个欧洲五大联赛,C罗的数据也属于顶尖。C罗19个联赛进球的数据,仅次于西甲射手王、打入21球的梅西。英超领跑射手榜的阿圭罗和萨拉赫打入17球,法甲领跑射手榜的姆巴佩打入18球,德甲领跑射手榜的约维奇打入14球,他们的数据都要逊色于C罗。

而C罗19进球8助攻的表现,同样抢眼。五大联赛中,只有西甲的梅西超过C罗,他打进21球助攻10次。英超进球助攻合计最多的是萨拉赫,他打进17球助攻7次。法甲最多的是姆巴佩,他打进17球助攻6次。德甲最多的是莱万多夫斯基,他打进14球助攻7次。

要知道,在所有竞争对手中,只有C罗刚刚更换了东家,需要和新的俱乐部、新的技战术打法、新的队友磨合,还要面对全欧洲最坚固的意甲防守。但C罗的表现,依旧是世界顶尖水平。随着磨合越来越好,外界也改变看法,认为C罗将再迎巅峰。意大利媒体《全体育》甚至引用恺撒大帝的名言来赞美C罗——“我来,我见,我征服!”

来到尤文图斯后,C罗个人数据亮眼,也多了领袖气质。以往,葡萄牙人更多是在表现出彩后接受媒体采访。但来到“斑马军团”,C罗在球队输球或者表现不佳时,也会主动站出来,战平帕尔马后,C罗曾公开表示:“我们并不担心,因为我们对球队、技战术、主教练都充满了信心。”

不过,C罗还有一个心结——欧冠联赛。在皇马效力期间,C罗曾经连续7个赛季进球上双,欧冠一度沦为“C罗联赛”。转投尤文图斯之后,C罗的欧冠进球却难产,至今出场5次只有1个进球。志在帮助尤文图斯重夺欧冠的C罗,显然不满足于此。接下来,C罗将在欧冠证明自己。

新闻推荐

售5场利物浦大战拜仁

未来一个竞彩周期(2月15日—2月21日),欧洲足坛好戏不断,本周末的各国联赛或杯赛,诸路豪强将先后出击。而紧随其后的,则是欧冠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传射建功领跑意甲射手榜、助攻榜 自律C罗,不惧岁月侵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