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乒乓球新闻 > 正文

葡萄牙公开赛国乒无缘女单冠亚军 日本女乒 不仅只有伊藤美诚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2-19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早田希娜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国际乒联葡萄牙公开赛日前收拍。中国队共收获4枚金牌,但在女单项目上,中国女乒却被挡在决赛之外。最终,女单冠、亚军被两位日本小将包揽。如今的日本女乒已不仅仅只有伊藤美诚,越来越多的年轻小将正逐渐开始对中国队形成威胁。

日本选手会师女单决赛

在国际乒联系列赛事中,葡萄牙站属于低级别赛事,但最初国乒女队公布的出征名单中包括了刘诗雯、陈梦、王曼昱等多位一线主力,主要原因是要对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形成合围之势。但谁知伊藤美诚却临阵退赛,于是国乒也调整了参赛阵容,由刘诗雯带领年轻选手参赛,陈梦和王曼昱则留在国内备战世乒赛。

原以为没了伊藤美诚这个劲敌,中国女队能轻松收得女单冠军,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女乒没占到丝毫便宜。在全部10场中日球员的对决中,国乒选手只赢了4场。而最后的女单决赛则是日本选手的“内战”,夺冠的是世界排名只有42位的19岁小将早田希娜,她在本次赛事中先后击败了刘诗雯和胡丽梅,获得亚军的桥本帆乃香更是击败了3名中国球手。

世乒赛将是重大考验

在以往,国乒选手会师决赛是中国球迷再熟悉不过的场景,但随着日本女乒的崛起,这一场景已经越来越少。更为可怕的是,除了去年连赢国乒三大主力夺得瑞典公开赛冠军的伊藤美诚之外,日本女乒又涌现出了不少希望之星,甚至可以说已壮大成为了“集团军”。

东京奥运周期,国乒男女队都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女队,伊藤美诚已成为中国选手的“眼中钉”“肉中刺”。为了应对这个劲敌,国乒在世乒赛选拔上制定了特殊政策,即参加最终选拔赛的球员中必须有两名进攻型颗粒胶打法球员。此次葡萄牙公开赛,国乒派出多位一线主力也是希望能打压伊藤美诚的士气。尽管伊藤美诚没有参加,但女单赛场上笑到最后的依旧是日本选手。今年4月,世乒赛就将拉开大幕,届时“抗日”仍将是国乒女队的主旋律。而世乒赛的对抗结果,也将对一年多之后东京奥运会金牌之争产生微妙影响。

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2019乒乓球亚洲杯名单出炉

中新网1月25日电近日,2019乒乓球亚洲杯官方公布了获得邀请参赛的球员名单。卫冕冠军樊振东、朱雨玲,以及目前男单世界第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葡萄牙公开赛国乒无缘女单冠亚军 日本女乒 不仅只有伊藤美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