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丑闻后的美国体操协会任命新掌门人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2-21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9日电(记者王集旻)美国体操协会19日宣布,该协会将任命梁丽丽(LiLiLeung,音译)为协会新一任主席和首席执行官,梁丽丽是该协会过去两年时间里的第四位掌门人。

现年45岁的梁丽丽曾是一名体操运动员,曾代表母校密歇根大学征战过各项大学赛事。此后,梁丽丽逐步涉足体育管理行业,曾在美职篮(NBA)担任过高管。

美国体操协会在19日发表的声明中说:“美国体操协会目前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梁丽丽在体育行业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以及对体操的热情,她很有领导力和沟通技巧,对于体操界也非常熟悉,她是领导我们这个协会的最佳人选。我们相信梁丽丽会给美国体操协会带来变化。”

前美国体操队和密歇根州立大学体操队队医纳萨尔的性侵案,是美国体育史上最严重的丑闻之一,包括数位奥运体操冠军在内的数百位女性指控遭到纳萨尔性侵害。尽管纳萨尔已经伏法,但该案件的恶劣影响始终无法消除。受害者们认为,项目管理协会没有有效保护运动员,甚至质疑美国体操协会有人参与掩盖丑闻。

该案的后续发展导致美国体操协会管理层不断发生动荡,多名高层先后辞职。美国奥委会去年11月还启动了撤销美国体操协会作为全国体操项目管理与组织者地位的程序,随后美国体操协会因为陷入一系列巨额诉讼还向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

梁丽丽说:“我非常荣幸为美国体操协会工作。美国体操协会和体操项目在我的人生中占据很大的位置。对于受害者的遭遇,我也感到痛心和愤怒,我很敬佩她们的勇气,我今后工作的重心之一就是让她们受到公平的对待。我也很担忧美国体操协会和体操项目的未来,我希望整个体操界团结起来,改变这个运动的现状,创造健康安全的运动环境。”

新闻推荐

当了妈妈的小威重返世界前十 日本新星大坂直美目前排名第一

本报2月19日讯女子网球协会(WTA)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美国网球明星小威廉姆斯位列女单第10,这也是小威2017年升级成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丑闻后的美国体操协会任命新掌门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