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中国篮球 > 正文

男篮世界杯下月抽签中国男篮被列为种子队 “种子”领进门成才靠个人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2-2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2019男篮世界杯脚步日益临近,“中国篮球”逐渐成为热门词汇:先有男篮主帅李楠选拔青年才俊远征西亚锻炼队伍,后有男篮世界杯全球形象大使科比将于3月16日亲临深圳,参加世界杯决赛圈32强分组抽签。不过,最引人瞩目、最硬核的一则消息,还是中国男篮荣升世界杯种子队。东道主的福利令人艳羡,它给中国男篮又能带来哪些实惠呢?

种子队福利实实在在

19日,国际篮联宣布,将对今年旗下三项大赛男篮世界杯、U19世界杯和U19女篮世界杯的抽签规则作出调整,三项赛事的东道主中国、希腊和泰国,届时将作为种子队。

这意味着,在2006、2010两届世锦赛上被列为第五档球队的中国男篮,这一次将以第一档身份闪亮登场。

按照以往规则,男篮世界大赛多根据实力来决定种子球队,且以五大洲球队平衡为原则,这也是中国男篮被划为第五档的重要原因。

此次被列为种子球队,意味着中国男篮将会跟美国、西班牙、塞尔维亚、立陶宛等篮球超级强队共享一档,在小组分组阶段避开他们。考虑到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共有8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出线,中国男篮同小组对手的实力差距大大缩小,出线的可能性大大提升。

想晋级还得踏踏实实

有种子队身份保驾护航,可以让中国男篮在小组赛阶段规避同强队的硬碰硬。然而要想走远,第二阶段,甚至淘汰赛,放手一搏仍旧不可避免。

2019男篮世界杯效仿足球世界杯,安排了预赛、决赛阶段比赛,并在决赛阶段首次有32支球队参赛。

按照赛程,世界杯所有球队将被分在8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第一阶段小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每个小组前两名的球队直接晋级下一轮比赛,后两名的球队将进入17至32名排位赛。

在第二阶段,晋级下一轮比赛的16支球队会按照第一阶段小组赛成绩被分成4个小组,第一轮成绩会被带入这一轮,第二个阶段小组赛前两名的球队将直接晋级1/4决赛,每组的后两名进入9至16名排位赛。晋级1/4决赛的8支球队将以交叉淘汰的赛制交锋,最终产生世界杯冠军。

综合考虑赛制以及种子队身份,中国男篮第一阶段小组赛出线应该不成问题。从第二阶段小组赛开始,中国男篮的考验才会真正到来。以中国男篮目前的实力,再借助天时地利人和,能从第二阶段突围进入八强,在家门口就算超额完成任务了。

奥运会还是马虎不得

随着世界杯改制,奥运会资格选拔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按照国际篮联新规则,2019篮球世界杯的成绩将直接决定2020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据了解,2019男篮世界杯将作为2020东京奥运会男篮预选赛的一部分,产生7支直通东京的球队,他们分别是赛事中排名最高的非洲、亚洲、大洋洲球队,以及排名前两位的欧洲和美洲球队。除了以上7支球队,以及奥运会东道主日本以外,世界杯上排名最高的16支球队,将分为4个赛区争夺最后4张晋级奥运会的门票。

换言之,中国男篮要想获得一张直通明年东京奥运会的门票,绝对成绩可以不出色,但必须完全压制亚洲其它对手独占鳌头,否则就要去参加附加赛。而考虑到附加赛实力不俗的欧美球队居多,中国男篮突围难度很大。

在东道主特殊身份以及明年直通奥运会的双重压力下,中国男篮绝对成绩、相较亚洲其它对手的相对成绩,都要过关才行。

目前已有包括东道主中国男篮在内的18支球队,获得了今年男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随着2月26日前后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的结束,剩余14支参赛球队也将全部产生。2019男篮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的北京、广州、南京等八座不同的城市举行。双重任务,双重压力,中国男篮能挺得住吗?据《齐鲁晚报》

新闻推荐

FIBA改抽签规则中国成种子队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时间2月19日,FIBA发表了一份关于将世界杯东道主设为种子队的声明。这对中国男篮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篮世界杯下月抽签中国男篮被列为种子队 “种子”领进门成才靠个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