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惧怕惨案!国足“中国杯”不请欧美强队 首秀踢泰国找自信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2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国足亚洲杯击败泰国。

21日上午,2019年中国杯赛前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此前外界已经披露,第三届中国杯共有中国、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乌拉圭四支球队参加,这个说法也得到了官方确认。比赛具体时间为3月21日至25日。

赛程安排上,中国队将首战泰国,这也是中国队第一次在中国杯上遭遇亚洲球队。如果获胜,国足将首次闯入中国杯决赛。

国足去年中国杯0比6不敌威尔士。

对于中国杯,足协和主办方曾寄予厚望。

2017年第一届中国杯,参赛球队为中国、克罗地亚、冰岛和智利;去年第二届中国杯,参赛球队则为中国、乌拉圭、捷克和威尔士。

可以看出,之前参赛球队都是欧美强队,但本届中国杯除了乌拉圭继续参赛外,另外两支球队乌兹别克斯坦和泰国都来自亚洲。某种程度上说,参赛球队级别有些降低,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这就要从去年中国杯说起,当时里皮刚刚带队在12强赛中险些上演奇迹出线,之后东亚杯新老交替的国足也打出了水准。结果到了中国杯,国足先是0-6被威尔士大比分击溃,随后三四名决赛又在先进一球情况下1-4输给了捷克。

面对贝尔,国足球员无所适从。

两场比赛国足净吞10球,里皮一下子面临了信任危机,原本基本上已经敲定的续约事宜,也被搁置。中国杯堪称银狐执教中国的转折点,这多少影响了组委会本次选择对手的方向。

据了解,原本组委会希望邀请哥伦比亚和塞内加尔等世界杯参赛球队,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

后来考虑到国家队在亚洲杯后处于新组建过程中,未来的目的是打好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和12强赛,就这样,组委会邀请了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两支亚洲球队参赛。

老将们即将淡出国足。

万达体育中国公司总裁杨东在出席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时戏称,之所以在对阵安排上做出国足先打泰国的安排,也是希望国足可以在中国杯中取得好成绩:

此前两届中国杯,国足在常规90分钟时间内还未能取胜,两次半决赛也都是输球了。

当然,国足想要击败泰国并不容易,一方面球队亚洲杯后面临换血,大批老将亚洲杯后将淡出国家队,年轻球员能否有能力接班还是一个问题。

同时直到现在里皮的继任者都未能敲定,一旦恒大卡纳瓦罗兼任国家队主帅,恐怕会引发外界对其兼职合理性的新一轮大规模质疑,届时球队就会背负很大压力参赛。

而从目前看来,足协和有关方面甚至没想好用什么球队参加中国杯。

由于此前出现了一支国家集训队,那么中国杯到底由成年国足还是国家集训队参加,就成了一个谜。

新闻推荐

靠“聪明药”提成绩 是吃错了药

高三女生田静(化名)接过妈妈递来的一片指甲盖大小的白色药片。妈妈说这是“聪明药”,能提升她的学习状态。她想想不断下滑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惧怕惨案!国足“中国杯”不请欧美强队 首秀踢泰国找自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