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足球的事只能用足球的方式解决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3-15 08:13   https://www.yybnet.net/

“足协必须道歉,傅明必须严办”、“抗议黑哨官哨,还我鲁能公道”——3月10日,一场普通的中超预备队联赛成了鲁能球迷“伸张正义”的平台。2019中超第二轮,山东鲁能主场2比2战平河南建业。整场比赛一共出现了四次争议性判罚,结果客队得到一个点球而主队的绝杀进球被吹掉。

事发当晚,鲁能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交了一份《关于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山东鲁能-河南建业比赛相关判罚的意见》。与此同时,广大好奇心爆棚的“吃瓜群众”纷纷在网上出动。身为中国首批职业裁判的傅明恐怕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竟会像流量艺人一样被扒了个“底朝天”:隔天,某山东自媒体博主发文称,傅明有四篇学术论文涉嫌抄袭;随后,某查重软件连发数文,“实锤”了傅明的抄袭行为;紧接着,网友扒出傅明的妻子为现任中国足协新闻办主任黄诗薇……

按照娱乐圈惯有的节奏,事件发展到一定程度就该出现反转了。果然,前述查重软件没多久就删除了与傅明有关的所有文章,似有“捶错人”的意思。之后,傅明的原属单位南航大学金城学院多名教师出面为其人品背书,他们相信傅明不会在论文上作假。昨日,傅明现任职的首都体育学院发声,称傅明应聘时提供的硕士论文不存在抄袭,且因其在校任教期间表现良好、口碑极佳,校方将继续对他进行聘用。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官方宣布将就此次事件启动评议程序。

至此,一场从足球圈蔓延到学术圈的球迷维权事件,总算是回到了它本该在的轨道。然而,整件事为什么会跑偏,傅明遭网友“人肉”乃至攻击是否“活该”,以及事件带来了哪些启示,仍然值得我们深刻反思。首先,不论傅明的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如何,球迷以“恨他就去查他论文”的方式来表达对傅明判罚的不满,这在根本上是一种泄私愤的行为。其次,某些较为偏激的球迷把对傅明的不满延伸到其家庭成员身上,这更是与“辱不及父母,祸不及妻儿”的传统思想相悖。再次,傅明的论文是否作假与其鲁豫之战中的判罚是否正确,这完全是两回事。即使球迷这次靠着学术诚信缺失而扳倒了傅明,那么下次其他裁判员再出现错漏判时,该由谁管、怎么管?

说到底,足球圈的问题最终还是要用足球圈的规则和手段来解决,这才是最符合公平公正原则的做法。毕竟是人都会犯错,中国足坛需要的不是不出错的裁判,而是公平公正的执法及监管程序。此时,中国足协决不能躲起来,他们有必要也有义务站出来给公众一个说法:如果傅明的判罚有误,他理应在合理范围内得到惩处;如果判罚无误,足协需要还傅明一个清白,避免有人不安好心地在网上“带节奏”。

新闻推荐

竞彩周三强档

蔚山现代VS上海上港比赛时间:3月13日18:00蔚山现代首轮小组赛依靠出色而有组织的防守在客场顽强逼平了上赛季澳超常规赛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足球的事只能用足球的方式解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