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利物浦和巴萨晋级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3-15 09:30   https://www.yybnet.net/

3月13日,巴塞罗那队球员梅西(左)攻入个人第二球。新华社欧冠八强出炉

新华社巴黎3月13日电利物浦与巴塞罗那成为最后两支晋级本赛季欧冠联赛八强的球队。马内独中两元,帮助利物浦客场以3:1击败拜仁慕尼黑。阿根廷球星梅西表现更加耀眼,贡献两射两传,坐镇诺坎普球场的巴塞罗那以5:1大胜里昂。

托特纳姆热刺、曼联、曼城和利物浦携手晋级,英超球队自2008-2009赛季以来首次占据欧冠八强半壁江山。拜仁慕尼黑则在2011年后首次被挡在八强大门之外。

做客安联球场的利物浦开局不顺,队长亨德森第13分钟就因伤被法比尼奥替换下场。早早折损大将的“红军”在第26分钟首开记录,中后卫范迪克送出长传,马内得球后倚住拉菲尼亚,又晃过出击的门将诺伊尔,转身左脚挑射破门。拜仁第39分钟扳平比分,格纳布里右侧下底传中,利物浦后卫马蒂普在莱万多夫斯基的干扰下自摆乌龙。第69分钟,米尔纳开出角球,范迪克禁区内高高跃起,力压防守球员将球砸入球网,利物浦再度超出比分。第84分钟,萨拉赫外脚背送出助攻,马内轻松头球破门,他用本场第二粒进球终结了对决悬念。

在巴萨与里昂的比赛中,巴萨前锋苏亚雷斯成为上半场最活跃的球员,第18分钟,他在禁区内被德纳耶尔绊倒,梅西奉献“勺子”点球打破僵局。第31分钟,苏亚雷斯利用出色的盘带能力骗过防守球员,横敲给库蒂尼奥,后者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图萨尔第58分钟的进球一度让里昂看到翻盘希望。

第78分钟,梅西连续晃过防守球员后打门,尽管里昂替补门将戈尔格林触碰到皮球,但未能阻止其钻入网窝。3分钟后,巴萨打出快速反击,梅西将球送至左侧,皮克跟进捅射破门。第86分钟,登贝莱接到梅西传球后推射命中目标。

晋级本赛季欧冠八强的另外3支球队是阿贾克斯、波尔图与尤文图斯。四分之一决赛抽签仪式将于15日举行。

新闻推荐

“帽子戏法”逆转马竞助尤文图斯进欧冠八强 34岁的C.罗 依旧是“地表最强”

C.罗进球后庆祝昨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16强第二回合,C.罗上演帽子戏法,带领尤文图斯以3比0击败马德里竞技,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利物浦和巴萨晋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