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欧冠八强抽签结束 豪门乐开花 “红魔”最命苦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3-1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磊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及半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举行,上半区:尤文图斯对阵阿贾克斯,热刺和曼城上演英超德比;下半区:利物浦对阵波尔图,曼联则要对阵巴萨。首回合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11日凌晨举行,次回合将于北京时间4月17日、18日凌晨举行。

尤文C罗迎来“后福”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从客场0:2落后,到主场3:0逆袭,凭借C罗的“帽子戏法”,濒临绝境的尤文完成大逆袭,成功击败马竞,进入欧冠八强。C罗一战封神的同时,也让尤文的欧冠前景更加光明。

尤文能否染指冠军,首先要看接下来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毕竟进入八强的球队中,还有巴萨、曼城、利物浦这些状态火热的一流强队。但当抽签结果出来之后,尤文的高层也可以偷偷笑了,因为他们抽中了八强中综合实力最弱的荷兰球队阿贾克斯。巧合的是,阿贾克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C罗的前东家皇马。

对于C罗来说,这是他自我证明的又一次机会。C罗离开皇马之后,不少皇马前队友认为C罗的离开,会对球队更有利。如今少了C罗的皇马被阿贾克斯淘汰,而拥有了C罗尤文起死回生。如果C罗能够带队淘汰阿贾克斯,无疑是对前东家的又一次有力回击。尤文图斯最近6次与阿贾克斯交手,取得5胜1平的战绩。

“英超德比”如约而至

八分之一决赛中,四支英超球队取得全面胜利,均晋级八强,占据了欧冠八强的半壁江山。由于四分之一决赛没有本国球队回避原则,也加大了出现“英超德比”的可能性。最终,在上半区诞生了本赛季欧冠的第一次英超德比——热刺对阵曼城。

从实力上来讲,曼城更具有优势。曼城目前以73分领跑英超积分榜。本赛季首回合交手,曼城1:0击败热刺。在欧冠淘汰赛方面,曼城的胜率更高,经验更丰富。不过,在欧冠英超德比中,曼城四战全败。上赛季,曼城与利物浦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利物浦两胜曼城。

当然,两支球队身上的任务都比较重。曼城在英超争夺道路上只领先利物浦1分,欧冠或许会影响争冠之路;热刺虽然排在第三位,但只领先第五名的曼联3分,随时有跌出欧冠席位的可能。此外,英超德比的胜者,将很有可能对阵C罗领衔的尤文,要想淘汰“斑马军团”,难度可想而知。

“红军”上演“老友记”

克洛普麾下的“红军”利物浦,延续了上赛季的抢眼表现,联赛中与曼城形成争冠之势,欧冠中则以3:1轻松淘汰德甲“巨人”拜仁,成功晋级八强。更为有利的是,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又抽到了上上签,对手是葡超球队波尔图,后者击败罗马队,晋级到八强。

历史上,利物浦曾经与波尔图6次相遇,取得3胜3平的不败战绩,打入12球只丢2球。上赛季,利物浦曾经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与波尔图相遇,当时,利物浦客场5:0横扫对手,主场又与对手战成0:0平,最终利物浦轻松进入八强,并一路过关斩将,进入欧冠决赛。

此外,波尔图自从穆里尼奥时代击败过曼联之后,已经长达15年没有在欧战比赛中击败过英超球队了。此番遇上状态火爆的利物浦,波尔图恐怕也很难有爆冷的可能。不过,前利物浦门将克里斯·柯克兰提醒“红军”说:“波尔图能够进入八强,是有原因的,我们必须重视他们。”

索帅20年后再遇巴萨

八分之一决赛中,曼联在主场0:2落后的情况下,在大巴黎主场实现大翻盘,凭借拉什福德最后的点球破门,曼联成功淘汰巴黎圣日耳曼,奇迹般进入八强。不过,曼联接下来的签运一般,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将面对梅西领衔的巴萨。

在欧战历史上,曼联与巴萨交手8次,只赢过1次。2009年欧冠决赛和2011年欧冠决赛,巴萨分别2:0、3:1击败曼联,加冕欧冠冠军。此外,BBC还给出了一项数据,梅西在与英格兰球队交手中已经斩获22个进球,位列欧冠历史第一位。

对于曼联代理主帅索尔斯克亚来说,这样的对决,也有别样的意义。与巴萨对决,意味着索尔斯克亚有望时隔20年后重回诺坎普。1999年的欧冠决赛中,索尔斯克亚的进球,帮助曼联在诺坎普捧起欧冠奖杯。如今,索尔斯克亚将以曼联主帅身份征战诺坎普,能否创造奇迹,值得期待。

前曼联主帅莫耶斯表示:“这将是非常艰难的对决,但是逆袭大巴黎之后,曼联可以和任何人较量。”

新闻推荐

格列兹曼火力满满

毕尔巴鄂竞技VS马德里竞技(03-1701:30)竞彩胜平负赔率:3.102.702.15毕尔巴鄂竞技主场的进攻能力不错,在最近各项赛事中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欧冠八强抽签结束 豪门乐开花 “红魔”最命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