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备战奥运 朱婷或将回国打联赛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3-22 04:36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中国女排头号球星朱婷将重回国内联赛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据外媒报道,朱婷将回归以备战东京奥运会。不过,目前此事尚无任何官方回应。

在里约奥运会上帮助中国女排夺冠之后,朱婷听从了郎平“到欧洲打球”的建议,来到了有着世界第一女排联赛之称的土耳其联赛,加盟了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队。

朱婷的到来,令这支球队开始了对欧洲乃至世界排坛的统治。2017和2018赛季,球队连续两年夺得世俱杯以及欧洲排球联赛冠军,朱婷本人也成为“MVP收割机”。凭借惊艳的表现,朱婷在与俱乐部续约后,得到了150万欧元的世界女排第一年薪。本赛季,瓦基弗银行队在各项赛事中继续高歌猛进,但就在不久前,欧美多家媒体均报道了朱婷将回归中国联赛的消息。巴西一家专业排球网站甚至称,瓦基弗银行队已经找好了朱婷的替代者——巴西女排主攻加比。

朱婷在土耳其联赛顺风顺水,那么,为何会传出她要回归国内联赛的消息呢?对此,有外媒称,这是因为中国女排需要朱婷以备战东京奥运会。女排是中国三大球项目中唯一有希望冲击东京奥运冠军的,作为球队的王牌,朱婷的回归对于队伍的训练备战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如果朱婷真的回归,她会加盟哪支俱乐部呢?从目前的情况看,本赛季联赛排名前三的北京、天津和上海都有希望引进朱婷。北京女排近年来投入力度很大,而天津早在朱婷留洋前就希望将其招入帐下,同样颇具实力与财力的上海女排也不会放过追逐朱婷的机会。虽然朱婷回归国内联赛有助于备战奥运会,但也有不少人提出了质疑,认为朱婷在更高水平的联赛对于状态的保持更有帮助,且其回归的程序操作也不符合职业体育的规律。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陈可辛拍中国女排成真,影片中国女排怎么回事介绍

陈可辛新的体育电影《中国女排》目前公开了选角海报,这也是他第二次拍摄体育电影,上一部是《李娜》,还未上映就马不停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女排备战奥运 朱婷或将回国打联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