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排球新闻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定档国庆七大导演畅叙新中国记忆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3-24 07:01   https://www.yybnet.net/

3月20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北京中国电影导演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正式宣布影片定档2019年国庆。影片由陈凯歌担任总导演,黄建新担任总制片人,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共同拍摄影片。这部电影想表现的不仅是国家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更是艰苦奋斗、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民。

七大导演聚焦普通百姓

发布会开始,一段开场视频串联起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各大历史事件的标志性声音: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开国大典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84年8月7日解说员为洛杉矶奥运会夺冠的中国女排呐喊、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响彻天空……大国强音在耳边回荡,将所有观众带入了一个个历史瞬间。

总制片人黄建新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创作主题概括为“历史瞬间、全民记忆、迎头相撞”12个字,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民的共同回忆,聚焦重大历史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命运相连接的故事。

7位导演共同拍一部电影,礼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从“导演之家”的“小家”再到巍巍中华的“大家”,中国电影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为人民创造出更好更多的文艺精品。

唤醒共同记忆!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七位导演分别代表着中国四个年代,陈凯歌导演出生于1952年,张一白、管虎导演生于60年代,薛晓路、徐峥、宁浩导演都是来自于70年代,而去年凭借《我不是药神》一举夺得金马奖最佳新导演的文牧野,则出生于1985年。七位导演凝结着祖国不同时代的力量,在宏大的历史视野下,从细节出发,用心、用情、用光影讲述每一个“我”和“祖国”的故事,在中国影史上书写下了新的篇章。

《我和我的祖国》作为2019年国家电影局推出的头部电影项目之一,正式宣布定档国庆,并发布首张概念海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唤醒华人共同记忆,畅叙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故事。

新闻推荐

上海男排—豪取五连冠

2018-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进行了总决赛第三回合的较量,上海男排主场以3-0战胜北京队,在总决赛五场三胜制比赛中,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和我的祖国》定档国庆七大导演畅叙新中国记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