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中国女排未来十年将是“领奖台常客”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3-2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日前接受新华社独家专访时表示,年轻的中国女排在未来十年将是“领奖台常客”,而中国男排要想提高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

里约奥运会之前,格拉萨曾经预测中国女排将进入决赛,结果最后中国女排真的在主教练郎平的率领下闯入决赛并摘得金牌。谈起当初的预测,格拉萨至今仍很高兴。他说:“当时我并不只是想取悦中国人,我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看过中国队的训练,知道那些队员很年轻、很厉害,所以我才会那么预测。现在,我想说的是,这支队伍依然非常年轻,在未来十年她们将是领奖台常客。”

在格拉萨看来,中国排球有中国女排这样的奥运金牌队伍,有郎平这样的偶像,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像朱婷这样的明星球员对于排球运动的推广非常重要。他说,国际排联也制作了朱婷的小视频,让她的名字被全世界更多的人们知道。

对于北京奥运会之后连续无缘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的中国男排,格拉萨认为,他们很有潜力,但是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格拉萨说:“中国男排的潜力很大,因为你们是世界上身高最高的队伍之一,跟俄罗斯队差不多。现在的问题是,需要提升球员的职业理念、对这项运动的执着,以及要更加努力训练。不存在谁比谁更强,关于胜利者(的成功秘诀)我只知道一个词,那就是努力。”

格拉萨认为,包括中国男排在内,亚洲男排队伍在身体训练方面落后了,很多还在沿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身体训练方法,而现在必须与时俱进。格拉萨说,国际排联会继续帮助中国男排提高水平,比如让中国男排通过世界男排联赛锻炼提高,让他们有机会与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交手;比如帮助年轻的中国球员到巴西、欧洲等实力更强的联赛中去见识、历练等。

格拉萨此次来华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会见了他。格拉萨表示,排球在亚洲特别是中国的发展对于国际排联非常重要。在南美洲和欧洲,足球特别流行;在美国,篮球、冰球和橄榄球非常流行,而他希望排球能够成为亚洲最流行的运动。他这次来华也是希望能与中国排协合作,更好地推动排球在全中国尤其是在校园中的普及和开展。

格拉萨告诉新华社记者,国际排联正致力于推动排球成为世界第一的“家庭运动”。他说:“排球是一项能够把你的孩子、母亲、女儿的未婚夫连接在一起的运动。这是一项‘和平’的运动,没有对抗和身体接触,特别适合家庭的需要。我相信,排球会在中国的校园里开展得非常好,因为男孩和女孩可以同场竞技,而不会互相造成伤害。不仅如此,排球还是男、女运动员‘同工同酬’的运动,这一点是很多其他运动做不到的。”

新闻推荐

北京女排喜获冠军 兴业银行“钱大掌柜”助力本季排超圆满收官

近日,随着北京女排在主场以大比分3:0击败天津女排,宣告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圆满结束。本赛季,从各支球队中涌现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中国女排未来十年将是“领奖台常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