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蹉跎两年后再夺大马赛冠军 杀进东京奥运不是不可能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4-08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世界羽联超级750赛事马来西亚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赢得四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李俊慧/刘雨辰以2比0战胜日本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夺得男双冠军;戴资颖实现了女单三连冠;女双决赛中,去年的赛会亚军获得者、5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2比0(21比14、21比15)战胜队友杜玥/李茵晖,豪取本赛季第二冠(全英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男单决赛中,林丹2比1(9比21、21比17、21比11)逆转队友谌龙夺得冠军,这是林丹时隔两年重夺世界羽联高级别巡回赛男单冠军。

奥运积分赛开战在即,这场林丹vs谌龙的较量其实还有两位老将为奥运门票拼搏的意味。本月底的新西兰公开赛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积分赛的揭幕战,整个2018赛季状态都在游离的林丹在这个契机下杀进超级750赛事决赛,意味着他对奥运会的重视以及状态的复苏。在东京奥运会每个协会每个单项只有两个名额的前提下,竞争激烈的中国男单最终谁能参赛现在来看还是未知数。石宇奇、谌龙和林丹之间的竞争注定会异常激烈。在奥运积分赛的前哨战中,谁能占得先机,无疑会在信心上有极大的提升。林丹已经在前天和石宇奇的正面交锋中胜出,昨天和谌龙的正面交锋显得尤为重要。

强烈的夺冠欲预示着这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但首局的比分却有些出人意料。谌龙明显是更早进入状态的一方,他在7比4之后用连续的得分迅速拉开分差,14比8之后,谌龙打出一波7比1,以21比9的悬殊比分轻松赢下首局。

第二局,林丹加强了开局的调动,反倒是赢下首局的谌龙有些精力下降,林丹打出8比2的领先,随后谌龙追到9比9,林丹再下2分,以11比9进入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林丹继续保持着分数上的领先,谌龙奋力追到16平之后,林丹再次连得3分拉开分差,以21比17扳回一城,双方进入决胜局的较量。

赢下第二局的林丹在决胜局信心大增,3比3之后他连续得分,11比5进入技术暂停。换边之后,林丹继续保持高度专注,以17比7进一步扩大优势,最终林丹以21比11赢下决胜局,大比分2比1逆转谌龙,时隔2年重夺羽联顶级赛男单冠军。

巧合的是,林丹上一次赢得羽联高级别赛事冠军,正是2017年的大马赛,那是林丹第一次征服这项举办自1936年的古老赛事。2017年林丹还保持着较高的水准,赢下了瑞士公开赛、大马公开赛两项冠军,世锦赛和亚锦赛两项大赛也都杀入决赛。

但格拉斯哥世锦赛之后,林丹的状态突然一落千丈,当年的中国公开赛他首轮出局,日本和香港两站也仅仅止步八强。

进入到2018赛季,林丹的状态并未好转。年初东南亚两站大师赛均是首轮出局。转战欧洲之后虽然在全英赛杀入决赛,但林丹未能将好状态延续下去。随后的亚锦赛首轮出局,但转战大洋洲之后,他又在新西兰公开赛夺冠,状态起伏实在有点大。新西兰赛夺冠也是林丹2018赛季最后的高光,此后他参加的12项单项赛中,未再突破过8强。整个2018赛季,他首轮出局的次数高达9次,被球迷戏称“当初刚出道时的那个林一轮又回来了”。

比赛没少打,却不能连续赢球,林丹自己也心里着急。屋漏偏逢连夜雨,2018年又遇到中国羽协改革,新任羽协主席张军以及副主席夏煊泽在记者会上不点名批评一些队友不够自律,外界普遍猜测说的是林丹。

2018赛季休赛期,林丹没有像往年一样参加羽超的比赛,而是选择闭关修炼,他经常和国家田径队的运动员一起练体能。林丹冬季的特训在本次马来西亚公开赛得到了体现,5场比赛他打了4场三局大战,所有的对手都比他年轻,但他均是笑到最后的那位。石宇奇也在赛后评价林丹时表示“丹哥练得很苦很狠”。

进入2019赛季,林丹冬季的特训并没有一开始就见效,年初的泰国大师赛虽晋级决赛,却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骆建佑,令球迷一片哗然。之后,林丹在印尼大师赛和全英赛两次一轮游,德国公开赛止步次轮。所以,此次大马公开赛之前,鲜少有人会看好林丹夺冠。毕竟,在低级别的比赛中,林丹都无法保持绝对的夺冠能力,更不要谈超级750这样的高级别比赛了。

事实是,林丹让所有人都刮目相看了,四场三局大战,12比19的绝境逆转,林丹一一挺了过来。在奥运积分赛即将打响的4月份,林丹用一个重量级冠军为自己注入信心。东京奥运会,谁还敢说林丹没机会呢?春秋

新闻推荐

陈雨菲击败戴资颖 中国队时隔5年再夺全英女单冠军

新华社伯明翰3月10日电(记者王子江)20岁的陈雨菲10日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以21:17,21:17战胜两届卫冕冠军、中国台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林丹蹉跎两年后再夺大马赛冠军 杀进东京奥运不是不可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