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征战全国跳水冠军赛 南充小将首次夺金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4-20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琴 易立权 实习生 柴梓嫣 罗熠

2019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世锦赛跳水选拔赛(第二站)正在重庆举行。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跳水赛事之一,多位名将参赛。在18日结束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张家齐搭档南充小将卢为,战胜名将任茜和司雅杰,赢得金牌。这也是卢为首次在全国跳水冠军赛中获得金牌。

A 发挥出色 携手搭档技压群芳

4月18日,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举行,张家齐和卢为搭档一路领先,以362.82分技压群芳。奥运冠军任茜搭档世界冠军司雅杰出现了失误,以323.73分名列第二。比赛结束后,张家齐说:“这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磨合,努力提高同步性和基础技术,这是我们跳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据了解,卢为和张家齐是一组新组合,去年冬训才开始搭档,两人训练十分刻苦,不断磨合。在今年3月举行的201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日本站比赛中,两人首次搭档比赛,发挥出色,以领先第二名20分的成绩,一举获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在随后举行的北京站比赛中,两人再度夺冠。

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校长何勇告诉记者,与卢为搭档的张家齐是去年世界杯女台双冠王,“能携手在国内外大型赛事上获得冠军,对于新秀卢为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激励。”

四川省跳水队教练李莎是卢为以前的教练,进入国家队后,李莎依然对卢为十分关注。此次比赛,李莎专程赶到重庆,现场观看卢为比赛,并给予了一些指导意见。

据悉,本次比赛承担了第18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阵容的选拔任务,而世锦赛阵容关系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阵容选拔,因此格外引人关注。此次比赛吸引了国家队在内的全国20支代表队的23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结束后,国家跳水队将产生第18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参赛阵容。

B 跳水7年 首夺国内大赛冠军

卢为2005年12月出生,现为南高初中部学生,4月17日被表彰为“2018南高十大优秀运动员”,她的启蒙教练是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的教练陈蓉。陈蓉介绍,卢为上幼儿园时就被选中练体操。“当时,看这孩子骨骼很好,人也机灵,参加训练后,很快便掌握了体操技巧。”陈蓉说,卢为跟着她训练了3年,随后被选入原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现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学习。从体操转行到跳水,卢为同样进步很快,后被选入四川省女子跳水队,一边训练学习,一边参加比赛。2017年,卢为先后参加全国少儿10米跳水比赛和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女子团体赛,夺得个人第二名和团体第三名。由于表现出色,她引起了国家跳水队教练的关注,随后参加了测试。

2018年3月,卢为正式入选国家跳水队。同年5月,卢为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二站比赛中收获两项世界冠军,还在2018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夺得季军。

“这是卢为取得的第一个全国比赛冠军,她现在状态很好。”陈蓉告诉记者,国内许多跳水名将都夺得过全国跳水冠军赛金牌,她相信卢为只要坚持训练、不断进步,会有更大作为。

这次比赛地在重庆,卢为的父母也专程到现场观看女儿比赛。卢为的母亲胡朝珍告诉记者,孩子长期在外训练比赛,他们一年到头很少见面,只有在周边地区比赛时,才有机会到现场给孩子加油。

比赛当天,卢为父母默默地坐在观众席上为女儿打气。“卢为年纪还小,每一次比赛都贵在参与,从中找到不足才能不断成长进步。”胡朝珍说。

新闻推荐

苏炳添伤情无碍!将全力冲击世锦赛

本报特稿央视披露:苏炳添在两周前的一次力量训练中,腰肌受到了轻微撞击,影响了跟接力队的合练,因此决定先退出4月21日-24日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征战全国跳水冠军赛 南充小将首次夺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