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补时失球!泰山队客场1:2不敌恒大队 “三外援” 输给了 “单外援”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2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建

历史是用来改写的,但改写历史的时候尚未来到。4月19日晚,泰山队补时失球,1:2负于单外援出战的广州恒大队,遭遇两连败,客场不胜广州恒大队的纪录仍然在延续。

“我会根据最后的训练来决定,比赛是用一个外援还是两个外援。”恒大队的双外援政策和保利尼奥的红牌停赛给主教练卡纳瓦罗出了一个难题——启用布朗宁凑足两个外援还是只上一名外援。卡纳瓦罗最终选择了后者,出现在恒大队首发阵容中的外援只有塔利斯卡。

卡纳瓦罗的这种选择让泰山队有了改写历史的机会。自从恒大队升入中超以来,泰山队还从未在客场战胜过对手。泰山队客场赢不了恒大队,主要原因是实力不济。这次对手只上一名外援,泰山队则用足了三个外援名额,在外援人数上占有绝对优势,使双方的实力对比发生改变。泰山队看到了客场首胜恒大队的希望。

然而,比赛并未按照人们预想的那样发展,泰山队的外援数量优势没有转化成场上的优势。恒大队唯一的外援塔利斯卡率先打破僵局,并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制胜一球,包办了本队的两粒进球。可以说,泰山队上场三名外援不如塔利斯卡一人。

塔利斯卡主宰比赛,一方面是因为他超强的能力,特别是最后制胜的任意球,是一记无解的世界波;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泰山队的防守失误,第一个失球是因为泰山队盯人不紧,让塔利斯卡轻松头球破门,第二个失球则是戴琳无谓的犯规给了塔利斯卡主罚任意球的机会。

对于塔利斯卡的表现,泰山队主教练李霄鹏颇为无奈,他表示塔利斯卡就像NBA的库里一样,“知道他三分投篮准,但就是防不住。”在谈到面对单外援出战的恒大队,泰山队却无法赢球时,李霄鹏表示恒大队的控制力更强,也踢得很成熟。

泰山队人高马大,拥有头球优势,但因为传中质量不佳而无从发挥。对此,李霄鹏认为:“不仅传中质量有问题,与球员的跑位也有关系。”

在卡纳瓦罗看来,塔利斯卡帮助球队拿下3分并不意外。他说:“他罚球之前没有说肯定能进球,但他的命中率肯定不低,他平时训练会刻意去训练这种任意球,所以进球了也不算奇怪。”

塔利斯卡罚进任意球后,卡纳瓦罗陷入狂喜之中。“你想一下,我们用一个外援面对对方三个顶级外援,最后凭借自己的努力杀死了比赛,换谁都会非常高兴的。”卡纳瓦罗在解释自己的行为时说。

输给恒大队后,泰山队遭遇两连败,如果北京国安队本轮取胜,泰山队与领头羊的差距将扩大到10分,而中超才刚刚开始6轮而已。

结束与恒大队的比赛之后,泰山队将奔赴马来西亚,备战与柔佛DT队的亚冠小组赛。从小组出线和球队走出低谷两个角度,泰山队都需要取得一场胜利。

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 首次提出“智慧赛事”新构想

近日,“智汇绿茵”2019中国平安体育大计划发布仪式正式启动。发布会上,平安首次推出“智慧赛事新构想”,可针对赛事运营痛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4月19日赛事预告2019-04-19 03:07
评论:(补时失球!泰山队客场1:2不敌恒大队 “三外援” 输给了 “单外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