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中国男篮公布世界杯集训名单 李楠:球员要充分发挥角色作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5-07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中新网5月6日电 为备战将于本土举行的2019男篮世界杯,中国队6日公布集训选拔名单。这份名单中,易建联、周琦、丁彦雨航等国家队主力成员悉数在列,效力于美国NCAA杜兰大学的小将张震麟首次入选。中国男篮主帅李楠表示,球队要想充分发挥团队的战斗力,这是很大的挑战,每个人都要充分发挥自己在团队中的作用。

篮协6日发布公告表示,为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暨2020年奥运会资格赛,将在5月15日组织国家男篮进行集训选拔。此外,参加CBA总决赛的广东、新疆俱乐部运动员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谈到本次集训选拔队员的标准和依据,中国男篮主帅李楠表示,名单中的绝大部分球员,都是去年在红蓝队或者是世界杯预选赛中出现过的面孔,这些球员在过去的训练和比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为国效力的态度,而且在本赛季的CBA联赛中也表现得很好。所以本次选择是基于这个大范围内选拔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效力于美国NCAA杜兰大学的小将张镇麟首次入选集训名单,他的出现也预示了李楠着眼未来的考虑。

“张镇麟的情况相对比较特殊,他在国内打的比赛很少,最近几年都是在美国读高中,去年在NCAA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应该说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球员。不过因为很少能看到他打比赛,对他的直观了解还比较少,这次放到集训名单,其实也是想更全面地看看这位小将的能力和特点。”李楠在采访中表示。

除了在CBA效力的一众球员,周琦、丁彦雨航两位“海归”同样在列。周琦在去年年底离开火箭队,而丁彦雨航则一直在达拉斯养伤。虽然在海外联赛效力期间,二人并没有获得太多的上场机会,但据李楠透露,他们一直保持着足够的训练量。

在男篮世界杯中,中国队与波兰、科特迪瓦以及委内瑞拉分在A组。首场比赛将于8月31日进行,对手是科特迪瓦队。9月2日,中国队将遭遇欧洲劲旅波兰队。9月4日,中国男篮将和南美劲旅委内瑞拉对决。

新闻推荐

提供球员合同保障险 升级俱乐部队标 平衡各方利益 CBA又推职业化新举措

广东队与新疆队的总决赛引人关注,CBA公司的各项改革也令人期待。新华社记者梁旭摄上周,CBA成功上头条。先有球迷期待已久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男篮公布世界杯集训名单 李楠:球员要充分发挥角色作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