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韩旭WNBA首秀成功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5-11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纽约5月9日电刚加盟纽约自由人队的中国女篮中锋韩旭9日在其WNBA首秀中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帮助新东家以89:71战胜来访的中国女篮。

年仅19岁、身高2米07的韩旭展现了一个中锋应有的得分能力和篮下杀伤力,得分手段包括:挡拆后的突破上篮、高举高打式的定点投篮、篮下一对一单打以及默契配合的空中接力。韩旭今晚的命中率奇高,运动战8投6中,罚球8投7中。此外,韩旭还摘下5个篮板,表现可谓爆棚。

自由人队14名队员轮番上阵,韩旭四节比赛都有上场,出场21分27秒,为全队之最。韩旭赛后对主教练凯蒂·史密斯对她的信任表示特别感谢。史密斯也对韩旭赞赏有加,认为韩旭在篮下和中距离都展现了很强的得分能力,这会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她还说,韩旭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与队友形成一定默契,悟性高,潜力很大。同时她也中肯地提醒韩旭在防守中进一步加强对篮下的保护。

中国队主教练许利民赛后对记者说:“WNBA 是世界女子篮球最高竞技舞台,韩旭今晚的表现出乎我的预料。这已经证明,她的潜力巨大,完全有能力在WNBA立足,并在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今晚能容纳19000人的纽约巴克莱中心热闹非凡,大批华人前来观看这场由支付宝首席赞助的友谊赛,中国元素满棚。

自由人队在比赛中展现了美国篮球一如既往的强项:速度、力量、耐力。中国队则不畏强敌,敢打敢拼,上半场结束时以42:36领先6分。下半场双方的战术未有太大改变,但中国队员的体能下降,逐渐跟不上对手的脚步,被迫犯规送给对手大量罚球,注意力也随之下降,前后场篮板球失控,上半场频频的快速突破和三分远投也难觅踪迹,整体上陷入全面被动直至最终被对手强力翻盘。

对于包括韩旭在内的3名主力队员缺席本场比赛,许利民不愿过多强调。他说:“这支队伍非常年轻,在相持阶段对关键球的处理欠缺经验。”

许指导说:“今天比赛中暴露的问题,我们会进行分析和针对性的训练。我相信在后面的访美比赛中,她们会打一场进一步的。”

新闻推荐

韩旭WNBA首秀完美

北京时间5月10日,刚加盟WNBA纽约自由人队的中国女篮中锋韩旭在其球队首秀中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帮助新东家以89:71战胜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韩旭WNBA首秀成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