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鲁港之战”三大争议获回应 中国足协:判罚非常准确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5-15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发5月12日,上海,在中超联赛第九轮鲁能泰山队与上海上港队的比赛中,主裁判马日奇(右二)在比赛中与鲁能泰山队球员交流。□本报记者王磊

5月14日,中国足协裁判评议组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谈到了对于上海上港对阵山东鲁能比赛中出现的三次争议判罚,他表示:“评议结果显示,裁判员判罚没有问题。”

中国足协裁判评议组负责人表示:“已注意到媒体对该比赛的报道,也在第一时间召集专家评议组进行评议,评议主要涉及红黄牌的判定、越位犯规和球点球的判罚。评议结果显示,裁判员判罚没有问题。”

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争议出现在第46分钟,格德斯脚后跟磕球过人,又晃过于海,随后起脚爆射上角得手。通过视频裁判提醒,主裁判马日奇观看视频VAR回放后确认,在格德斯射门瞬间,金敬道处在射门线路上,属于干扰门将。但在英超、西甲赛场出现类似情况,都属于进球有效。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在同队队员触球的一瞬间,处于越位位置的队员明显阻碍对方队员视线,从而妨碍了对方队员处理球,或影响了对方队员处理球的能力,应被判为越位,进球也是无效的。”

本场比赛的第二个争议出现在全场补时第5分钟,泰山队再次取得进球。格德斯边路得球长途奔袭形成单刀,他无私横传助攻吉尔破门。但视频裁判再次提醒主裁判进球无效,这一次马日奇没有观看回放,直接听取视频裁判的意见取消了进球。但视频回放显示,上港队最后一名后卫的躯干同样超过了格德斯,按照躯干垂直落下来的投影线,与格德斯的脚尖基本在一条线上。

该负责人认为:“关于越位的判罚,规则中规定,手和臂部以外的身体任何部位,都是判定越位位置的部位……裁判员可以根据现场情况进行界定是否需要回看。归根到底,VAR对裁判员的判罚起辅助作用。而比赛过程中,主裁判和视频助理裁判的配合至关重要……下一步我们还将就VAR的操作规范向球迷和公众作更多普及和介绍。”

本场比赛中的第三个争议出现在补时进入第8分钟时,已经超出正常补时2分钟,埃尔克森在禁区内挑球疑似打在蒿俊闵手臂上。马日奇经过视频VAR裁判提醒,于比赛补时第10分钟,最终作出点球判罚。视频显示,蒿俊闵的手臂的确碰到球了,判罚点球也有据可循,但需要考虑的是,蒿俊闵是在埃尔克森手臂架起的情况下被动触球。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关于点球判罚涉及罚球区里是否是手打球还是球打手、队员和球之间的距离以及手所处的位置。我们看到,被认定手球的犯规动作中,守方球员手臂触碰到足球,并且有一个明显的手向球移动的动作,应判罚手球犯规。”

最后,这名中国足协裁判评议组负责人还总结说:“由此看来,在本场比赛中的判罚,裁判员的处理都是非常准确的。同时,媒体和球迷对于判罚的疑问大多来自对于比赛规则的认知比较模糊,加上电视转播画面在视觉上的错位和误导。中超联赛会在下半年引入新的辅助技术,协助视频助理裁判(VAR)提高判罚越位犯规的准确性。”

新闻推荐

视频VAR吹掉两个进球,泰山队1:2不敌上海上港队 这样的失败如何面对?

□本报记者王磊5月12日晚,鲁能泰山队在上海滩打出了本赛季最精彩的一战,却以1:2输给了上海上港队,连续4年做客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鲁港之战”三大争议获回应 中国足协:判罚非常准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