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里皮二度领航继续主打豪门牌 中超三强将是国足最主要的人才输入来源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5-1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末,作为“银狐”里皮最得力的两位助手,德罗索、马达洛尼分别出现在上海上港与山东鲁能、广州恒大与江苏苏宁两场中超焦点比赛的现场。作为目前排在中超积分榜前三位的球队,中赫国安、上港、恒大无疑是新一届世预赛备战周期国脚的主要输出来源,里皮接下来的执教工作也必然主打“豪门牌”。

里皮助教忙着分头考察

在上周日中超联赛中,两场焦点战踢得风生水起,在两场比赛的举办地上海体育场、广州天河体育场分别出现了两个中国足球的熟悉身影。作为里皮执教团队的核心成员,德罗索、马达洛尼两位意大利籍助教分赴两座球场观战。几支球队的现役国脚以及近期联赛、亚冠表现突出的球员成为他们考察的重点对象。

两人的现身实际也宣告里皮团队二度执教国足的工作已经正式开始。接下来,团队成员还将分赴中超及亚冠赛区考察国脚。具体本周,教练组的考察重点将是中超领头羊中赫国安。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赴北京工体观看本周五中赫国安与天海的比赛。

三大豪门仍是人才主源

在里皮执教国足的上一周期内,恒大及上港两家冠军俱乐部一直是国脚输送的“大户”。不过随着中赫国安俱乐部近年来不断加大投入,本土球员实力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从去年开始也渐渐成为国足的重要人才供给出口。

尽管恒大本赛季招募了包括韦世豪、何超在内的多名原U23国脚主力,其本土球员的储备依然是最充足的。而卫冕冠军上港在“放”武磊赴西甲留洋后,对胡尔克、奥斯卡两位外援的依赖过重,多线作战的他们也在联赛中显现出明显的疲态。

无论如何,中赫国安、上港、恒大作为处于本赛季中超第一竞争集团的“豪门”都是未来相当一段时期国足最值得依赖的人才输出来源。

提速“血液更新”迫在眉睫

从以往执教惯例来看,里皮在选秀方面不会采用“一刀切”的方式,部分状态火热且国际比赛经验丰富的老将依然有望在世预赛初期继续为国足发挥光热。不过近期联赛赛场相继传出郜林、于汉超等老国脚受伤的坏消息,意味着里皮团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非常有必要提速“血液更新”。

尽管目前为止,里皮重掌国足帅印的消息还没有得到官方确认,但实际上无论里皮团队还是中国足协都已经为新一届国足的组队快马加鞭。

肖赧

新闻推荐

亚洲俱乐部排名 上港第7恒大第10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更新亚洲足球俱乐部排名,上海上港超过广州恒大,排名亚洲第7位,世界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里皮二度领航继续主打豪门牌 中超三强将是国足最主要的人才输入来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