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今日NBA > 正文

鹈鹕抽中状元签,湖人获得4号签 NBA夏季交易帷幕拉开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5-16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新网客户端5月15日电(记者 岳川) NBA(美职篮)选秀顺位抽签仪式于北京时间15日举行,最终新奥尔良鹈鹕队以6%的概率获得状元签,成为当日最大幸运儿。这场抽签仪式,也为这个风起云涌的夏季拉开帷幕。

可别小看选秀抽签对于一支球队的影响,这些在透明罐中彼此碰撞的小白球,寄托着各队对于未来的无限期许。尤其今年又是选秀大年,云集了锡安·威廉姆森、巴雷特、雷迪什、莫兰特等一批前途光明的天之骄子,选前受关注度甚至能与被视为黄金一代的96级、03级相提并论。

抽签结果有人欢喜有人忧

今年的选秀抽签有7支球队比鹈鹕更有希望获得状元签,但最终来自新奥尔良的球队以6%的概率笑纳状元签。对于一支即将推倒重建的球队而言,这无异于天降大礼。

代表湖人队出席抽签仪式的库兹马也为母队带来了好运。去年祭出一系列操作却仍然无缘季后赛的紫金军团,最终以2.8%的机会获得4号签,这将保证他们从本届选秀中钓来大鱼。仅从概率而论,湖人甚至比鹈鹕还要有福气。

有人欢喜有人忧。眼看着鹈鹕、湖人两家乐开了花,太阳队的球迷恐怕心里不是滋味。让去年状元艾顿作为代表参与抽签,太阳队自然希望延续好运气,但最终所获的6号签几乎等同于最差结果。尼克斯队与骑士队也未能如愿,从而压缩了他们在今夏球员交易中的操作空间。

各队早已为交易做好铺垫

正因为本届新秀天赋异禀,选秀权的价值也随之水涨船高。加之杜兰特、莱昂纳德、欧文、汤普森、吉米·巴特勒等一众全明星都可以在今夏成为自由球员,因此今年选秀权不止事关一两支球队的前景,甚至能决定联盟未来十年的走势。如果杜兰特选择离开湾区,这将引起一系列风暴式的连锁反应。

为了能从自由球员市场中钓到大鱼,不少球队从上赛季就已行动起来。

通过一系列交易,尼克斯队早早就清空了薪金空间,他们能够同时给出两份顶薪合同,其自带的大城市属性对于超级巨星有着天然的吸引力。如果下赛季杜兰特和欧文双双披上尼克斯队球衣,这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若收获状元签,尼克斯队甚至可以以它为核心筹码,寻求再换来一位明星球员,从而在一夕之间组成“三巨头”,完成球队重建。虽然最终结果稍不如意,但有今年的新秀质量作保证,尼克斯仍可按计划推进操作。除非出现意外,否则这支东部球队将在下赛季摆脱绵延数年的“鱼腩形象”。

洛杉矶的另一支球队湖人队也在积极寻求为詹姆斯配备更好的搭档,从天而降的4号签将成为他们交易安东尼·戴维斯的重要筹码。当然他们还需面对来自凯尔特人队的竞争,“浓眉去哪”这出大戏的高潮与结局即将上演。

新一轮军备竞赛提前开幕

兜兜转转一圈,此刻最舒心的还要属鹈鹕队,他们手中的状元签意味着锡安·威廉姆森已成为囊中之物。虽然不排除队中核心戴维斯回心转意的可能,但在已经提出交易申请的情况下,戴维斯下赛季改换门庭的几率仍然很高。拿下状元签,这将令鹈鹕队在与各队的交易谈判中占据主动,捞回更多有价值的筹码。

如果说杜兰特的选择牵一发而动全身,那价值连城的选秀权就为加速推倒夏天这幅多米诺骨牌提供了核动力。可以预见,今年的选秀大会上一定会爆发大交易,自由球员市场也注定热火朝天。

尽管季后赛仍在进行,但随着选秀顺位尘埃落定,这个风起云涌的夏天已经提前开始。

新闻推荐

美职篮西部决赛 勇士胜开拓者迎开门红

5月14日,勇士队球员库里(左)防守开拓者队球员迈克勒姆。新华社发新华社华盛顿5月14日电(记者王集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鹈鹕抽中状元签,湖人获得4号签 NBA夏季交易帷幕拉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