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美运动员鱼跃冲线成网红 田联竞赛规则:不阻碍对手就不算犯规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5-16 09:0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位美国大学生运动员在网络上走红,这位昵称为“无限塔克”的运动员在美国东南大学联盟田径锦标赛男子400米栏决赛中,以一个“鱼跃式冲线”飞扑过终点,身位上超越竞争对手格兰特率先过线。塔克豁出去是有收获的,他夺得了冠军,成绩是49.38秒,比对手快了0.05秒。“我感觉要用整个身体去完成终点跳跃,我只想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塔克赛后这样解释道。

事实上这样的鱼跃式冲线并非塔克独创,甚至在奥运会如此严肃的赛场上也曾出现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巴哈马选手肖尼·米勒在女子400米决赛中也飞身扑过了终点线,因此以0.07秒的优势击败了美国名将菲利克斯,“扑”得了这枚宝贵的奥运会金牌,米勒还创下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49.44秒。根据国际田联的竞赛规则,运动员躯干部分过线就可计算成绩,所以鱼跃式冲线只要没有阻碍其他运动员就不算犯规。

在里约奥运会上,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巴西选手奥利维拉也是这样飞身冲线的,这样“奋身”的冲刺方式还真的都能有好结果:奥利维拉原本实力平平,但他凭借这次鱼跃飞身冲刺,以0.01秒的优势击败了竞争对手,跻身半决赛。(据中新网)

新闻推荐

场馆建设有序 后勤保障得力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走访记

时间脚步不停,北京2022年冬奥会悄然迈过倒计时1000天的关键时间节点。记者日前在张家口赛区走访发现,这里的奥运场馆正在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运动员鱼跃冲线成网红 田联竞赛规则:不阻碍对手就不算犯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