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泰山队今晚客场挑战申花队 佩莱伤愈,“鲁” 能治 “申” ?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5-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磊

喧嚣过后,总要归于平静。5月17日晚,刚刚在上海滩遭遇上港队逆转的泰山队,将继续中超客场之旅,挑战上海申花队。赛前发布会上,李霄鹏表示:“我们会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

球队已走出情绪化困扰

赛季之初,李霄鹏曾表示,新赛季球队的中超目标为“保三争一”。随着三线作战的深入,泰山队在中超层面已经遭遇多场败仗。上一场1:2不敌上港队之后,泰山队虽然依旧排在第5名,但是积分停留在14分,距离榜首的国安队有13分差距,距离第三名的恒大队有5分差距。

接下来与申花队一战,变得尤为关键。如果泰山队无法取胜,不仅会被第一集团继续拉开分差,还有可能被身后的苏宁队、泰达队反超。如果泰山队能够顺利拿下申花队,则有希望重返前4名。

对于泰山队来说,比较有利的是,球队在亚冠中已经提前一轮以小组第一出线。因此下周二与鹿岛鹿角队的亚冠比赛,泰山队没有任何压力。李霄鹏也早早表态,将会以大轮换的阵容出战亚冠小组赛末战。这也意味着李霄鹏在中超联赛中可以毫无保留,以全主力的配置对阵申花队,力争一场胜利。

泰山队目前已走出情绪化困扰,李霄鹏表示:“上一场虽然输了,但是比赛内容还是值得肯定。作为主教练,我只能帮助大家从技战术方面去调整,亚冠之前的比赛,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我手底下的队员都是久经沙场,他们自己调整,比我调整强得多。”

佩莱百分之百伤愈

对阵申花队之前,泰山队迎来利好消息。因为拉伤已缺阵两场比赛的佩莱,终于复出参与全队合练。李霄鹏证实了这一点:“佩莱已经百分之百恢复了。昨天也跟队进行了30分钟的高强度对抗训练,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

佩莱如果复出,另外两名外援会选谁呢?吉尔依旧是雷打不动的主力,费莱尼可能会轮休。原本最边缘化的外援格德斯,在对阵上港队的比赛中完成了大爆发,尽管他贡献的2射1传只有1个进球算数,但是他的出色状态还是赢得了李霄鹏的认可。如果不出意外,格德斯很有可能继续获得首发机会。

谈到接下来与申花队一战,格德斯也是自信满满:“我在场上的感觉非常好,打比赛很有自信。我每天都在努力训练,总是努力提升自己。我们并非只有一个困难的客场比赛,接下来与申花队的比赛也将是非常困难的对决,但我们有充分的条件取得胜利。我们会竭尽所能,争取拿到这关键的3分。”

能否重现“鲁治申”?

“鲁沪对决”曾经是中国足球的美谈。1995年,徐根宝执教的申花队横扫甲A,但是在足协杯决赛中,泰山队却以2:0获胜,取得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座冠军奖杯。从那时开始,鲁沪对决总会擦出激烈的火花。2008年中超联赛,鲁沪又联手将“对决”变成了“争霸”,最终泰山队以2分优势笑到最后。

这些年,鲁沪都已成没落贵族。泰山队已经连续9年没有获得中超冠军,只有3年打入前三名。申花队的处境更惨,除了2016年打入前四之外,其他赛季都处于联赛中游。本赛季,申花队的战绩同样难以令人满意,只拿到2胜2平5负的战绩。最近5轮比赛,申花队遭遇5轮不胜。

上一轮客场1:1战平泰达队,申花队损失惨重,队内头号射手伊哈洛下半场受伤下场。赛后诊断结果显示,伊哈洛为肌肉拉伤,很难赶上与泰山队的比赛。头号射手无法出场,对于申花队的攻击力将是不小的损失。申花队目前打入14球,7球来自伊哈洛。

当然,泰山队也不能大意。虽然在对阵申花队的历史战绩中,泰山队占据绝对优势,甚至有过“鲁治申”的名号,但是泰山队也有大意失荆州的时候。2016赛季,泰山队面对少了登巴巴的申花队,在主场意外0:1告负;2017赛季,泰山队在足协杯主场1:3输给状态并不好的申花队。

新闻推荐

备战世界杯进行热身赛 中国女足6比3击败一方U19男足

近日,正在集训备战世界杯的中国女足与大连一方男足U19梯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最终中国女足6比3取胜。报道称,本场内部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泰山队今晚客场挑战申花队 佩莱伤愈,“鲁” 能治 “申” ?)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