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印尼、泰国、韩国先后放弃申办 2023年亚洲杯申办国 只剩咱们一家了 韩国足协宣布退出申办2023年亚洲杯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5-1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在2004年本土举办的亚洲杯上,中国队最终获得亚军。

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在2004年亚洲杯上表现出色。

韩国足协15日发表声明称,韩方已经致函亚足联,撤回对2023年亚洲杯的举办申请。由此,中国成为2023年亚洲杯的唯一申办国家。

韩国足协在声明中援引韩国足协官员的话说,在申办2023年亚洲杯和2023年女足世界杯之间,韩国足协最终决定专注于女足世界杯。声明还提到,国际足联和韩国政府将积极支持韩国与朝鲜联合举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

退出2023年亚洲杯申办是韩国近来在亚足联的第二次“失意”。在上月于吉隆坡举行的亚足联代表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杜兆才成功当选国际足联理事。杜兆才当选后退出了原本参加的亚足联副主席选举,蒙古国的甘巴塔尔力压原副主席、韩国人郑梦奎当选东亚区副主席。

亚洲杯是亚足联主办的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亚洲范围内含金量最高的足球赛事,每四年举办一届。中国2004年曾举办第13届亚洲杯,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

业内认为,中国获得举办权将推动足球改革发展,极大提振中国足球发展热情与氛围,同时有利于提升足球发展的软硬件环境,以及提高足球水平,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15日晚,韩国足协通过官网宣布,已经正式致函亚足联,放弃申办2023年亚洲杯。这也就意味着,目前2023年亚洲杯申办国只剩下中国,4年后中国再次承办亚洲杯,已基本没有悬念。

4个申办国家只剩一个

韩国宣布放弃申办2023年亚洲杯的决定其实并不让人意外。

今年4月份的亚足联大会上,韩国足协在选举中全面溃败,随后召开的韩国足协大会上,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在言语中透露了将放弃申办2023年亚洲杯的想法,“必须承认,一年之内同时主办两项大赛(亚洲杯和女足世界杯)是有一定难度的,或许我们有必要从中作出选择。”

在对于是否要继续申办2023年亚洲杯进行多次商讨后,韩国足协最终选择了放弃。15晚,正式宣布放弃申办后,韩国足协秘书长说:“我们需要在申办亚洲杯和女足世界杯之间作出选择。最终,我们决定专注于女足世界杯的申办。”据悉,韩国计划在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过程中邀请朝鲜共同主办,这无疑是国际社会乐见的,由此也将增加申办胜出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4月中国确定申办2023年亚洲杯时,申办的竞争对手包括韩国、印度尼西亚和泰国。但眼见中、韩参与申办,印尼和泰国随即选择退出。如今随着韩国也宣布退出,只剩下中国成为唯一的申办国。

按照计划,亚足联将于今年6月4日在巴黎进行的特别代表大会上进行投票表决,决定2023年亚洲杯举办地。而截至目前,申办国只有中国。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顺利得到举办权已经没有悬念。

8座举办城市呼之欲出

成为了唯一申办国后,中国足协围绕2023年亚洲杯的各项准备工作也要加速了。

2023年亚洲杯将继续有24支球队参加。因此在确认申办2023年亚洲杯后,中国足协共申报了12座城市作为备选比赛地,包括北京、天津、广州、南京、西安、武汉、成都、青岛、沈阳、长沙、宁波和洛阳。中国在2004年曾经举办过亚洲杯,当时承办比赛的城市一共有4座,分别是北京、济南、成都和重庆。这次申办2023年亚洲杯,备选城市中只有北京和成都,并没有济南和重庆。此外,拥有上港队和申花队两支中超球队的上海没有出现在备选城市中,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除了这12座备选城市外,鄂尔多斯、大连等地也提出了申请,因此实际上目前有意承办比赛的城市在20座左右。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最终的赛区数应该为8个。哪8座城市能够成功“抢”到承办权,将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焦点。

19年后有望再进决赛?

如果中国真的拿到了2023年亚洲杯的举办权,那也是时隔19年后,中国再次举办亚洲杯赛事。

历史上,中国队曾经两度晋级亚洲杯决赛,其中一次就是在2004年的本土亚洲杯比赛中。那届亚洲杯让中国球迷印象深刻,当时国足在荷兰籍主帅阿里汉率领下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最终在工人体育场进行的决赛中,中国队1比3不敌日本队,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

回顾那届亚洲杯,决赛阶段首次“扩军”,参赛球队由12支扩大到16支。小组赛揭幕战中国队以2比2战平巴林队,随后又以5比0击败了印尼队,最后1比0打败了卡塔尔队,2胜1平成功打进8强。8强战,中国队以3比0轻松击败伊拉克队。4强赛,在90分钟的常规比赛时间里中国队与伊朗队打成了1比1平,通过点球大战以4比3惊险淘汰对手,顺利挺进了决赛。决赛中,中国队与日本队踢得有来有往,在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由李明一度将比分扳平。不过,中田浩二第66分钟有手球嫌疑的破门,打击了国足队员的士气,最终中国队1比3不敌对手,屈居亚军。

尽管亚军的成绩追平了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历史最佳战绩,但也正是从那届亚洲杯之后,中国足球开始一路走起了下坡路。国足在随后的4届亚洲杯中,仅2次从小组出线,2007年和2011年都止步小组赛。2006年、2010年、2014年连续3届世界杯预选赛,国足都未能晋级亚洲区决赛阶段的比赛。

不过,情况在这两年总算是有所好转。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在里皮的带领下成功进入12强赛阶段。而在今年2月结束的阿联酋亚洲杯上,中国队也打进了8强。因此,如果2023年亚洲杯能够在中国举行,或许中国队真的有机会借主场优势有所作为。毕竟,在国际大赛中东道主都是有着“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队伍。

(综合新华社 中新社)

新闻推荐

里皮二度领航继续主打豪门牌 中超三强将是国足最主要的人才输入来源

上周末,作为“银狐”里皮最得力的两位助手,德罗索、马达洛尼分别出现在上海上港与山东鲁能、广州恒大与江苏苏宁两场中超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印尼、泰国、韩国先后放弃申办 2023年亚洲杯申办国 只剩咱们一家了 韩国足协宣布退出申办2023年亚洲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