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坏小子”又搞事了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5-1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周进行的罗马大师赛期间,澳大利亚新星克耶高斯先是在接受采访时对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两位球王颇有微词,紧接着,他又在比赛中因严重的违规行为而被直接判负……摔球拍、踢水瓶、扔椅子,可谓是输球又输人。

摔拍子踢水瓶扔椅子,大闹赛场

北京时间5月17日,罗马大师赛进入了第三轮争夺。世界排名第36位的克耶高斯在比赛中对阵挪威选手鲁德,原本占据优势的比赛却因他的情绪失控而告负。

在本场比赛中,克耶高斯一直在抱怨现场观众太过喧闹,并不断与裁判进行交涉。在双方前两盘打成1比1后,克耶高斯突然在决胜盘第二局情绪失控。

他先是将球拍狠狠砸向地面,用脚踢了摆在地上的水瓶,随后拿起一把椅子扔了出去,又将球童递给他的毛巾甩向空中,现场顿时响起了一片嘘声。

克耶高斯一边发泄着心中的怒火,一边还在指着现场的观众向边裁抱怨。但这样的举动显然对他没有什么益处,在被接连警告罚掉一局后,他直接收拾球包离开了球场。

在前一天的一档网球节目中,他毫无顾忌地对德约、纳达尔、穆雷等一众网坛明星进行了“点评”。其中“怼”得最狠的莫过于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他不仅认为德约永远称不上史上最佳,而且还有一种想被人认可的“怪癖”,“他是那么想被人喜欢,真是受不了。”

“情绪障碍”成职业生涯前进阻碍

接连上演闹剧之后,克耶高斯终于还是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赛后,克耶高斯被罚款2万欧元,并罚掉了他在罗马大师赛第2轮约3万欧元的奖金。他在本站比赛的积分被取消,赛事期间的酒店住宿费用也将由他自理。

“我又被那种糟糕的情绪击败了,我当时太疯狂了。”事后,克耶高斯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对不起罗马,我们也许还会再见。”

克耶高斯曾说,自己原本喜欢篮球,打网球是出于父母的“逼迫”,或许正是出于逆反心理,克耶高斯在比赛中一直是“随心所欲”的状态。

与他的球技相比,克耶高斯的情绪管理似乎更令人担忧。本届罗马大师赛之前,他的暴脾气就可以举出一箩筐的例子。

最过分的无疑是在2015年的罗杰斯杯上,克耶高斯在与瓦林卡的比赛中对其说出非常无礼的话,“很遗憾地告诉你,科基纳基斯睡了你的女朋友。”结果这句话被场内麦克风记录下来,他因此遭到了ATP协会35000美元的重罚。

2016年温网,他曾在首轮比赛中因为不满判罚,怒骂裁判是“肮脏的人渣”;随后又在第三轮比赛中怒摔球拍差点伤到球迷。那届赛事期间,他就被罚款12600美元。

后来进行的上海大师赛上,他又因消极比赛被观众送上嘘声,澳大利亚人让观众“闭嘴”。这次他不仅被禁赛8周和罚款,ATP还为他提供了运动心理专家的指导。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水立方”变“冰立方”有多难? 访国家游泳中心“冰水转换”设计总负责人孙卫华

“冰水转换”设计总负责人孙卫华新华社记者王梦姬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国家游泳中心的改造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为了迎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坏小子”又搞事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