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朱婷率中国队胜日本队迎开门红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6-06 06:54   https://www.yybnet.net/

为期三天的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赛事4日在红磡体育馆拉开帷幕,拿下全场最高分的朱婷率领中国队以3:0战胜日本队,迎来开门红。

由于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在南京举办,中国队作为东道主自动入围,分站赛中国女排旨在锻炼队伍。香港站是中国女排在2019年参加的第三站比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郎平派朱婷首发出场,与张常宁搭档担任主攻。副攻是袁心玥和颜妮,接应为龚翔宇,丁霞出任二传手,王梦洁是自由人。

两队开场就互相展开猛攻。利用网前的优势和几次强攻,中国队很快获得8:5领先。此后,日本队加强了拦网,但朱婷和张常宁的扣杀势大力沉,中国队凭借这两位主攻手的连续几个“重炮”攻击以27:25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6:0。接下来,中国队后排强攻扣球、前排双人拦网和3号位的快球频频得分,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日本队通过顽强的防守和几次快攻一度连续得分,但进攻更强的中国队还是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一度打成6:6平。中国队几次一传不到位给了对手机会。日本队快攻连续得分,并以11:6获得领先。好在,叫了暂停的中国队此后稳住阵脚,将比分追至13平。关键时刻,朱婷在4号位的几次强攻得分稳定了军心,帮助中国队以25:21胜出。

本场战罢,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袁心玥贡献14分,龚翔宇10分,张常宁和颜妮都是6分。日本队的贺纱理那获得15分,锅谷友理枝12分。

在此前的一场比赛中,意大利队以25:13、22:25、25:19和25:16击败荷兰队。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比赛吸引了中国、日本、荷兰和意大利队参赛,四支球队在三天时间里进行循环赛。

新闻推荐

世界女排联赛首站中国队告负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21日电(记者赵焱周星竹)中国女排21日在世界女排联赛巴西利亚站的比赛中0:3不敌东道主巴西队。以里约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朱婷率中国队胜日本队迎开门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