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从0比2到3比2,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 中国队逆转意大利队夺冠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07 03:07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队球员朱婷(后)在比赛中扣球

面对连输了六次的意大利,开局0比2落后,谁能想到中国队会实现大逆转?尽管只是一场结果影响不大的世界联赛,但中国队依然顶住压力,连扳三局3比2翻盘对手,夺得了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的冠军,结束对意大利的六连败,全队士气得到极大的提振。

进入东京奥运周期后,马赞蒂挂帅的意大利,成功取代过去两个周期的巴西,成为中国队的新苦主。与水平相近的意大利交手两年连输六次,这一成绩着实有些尴尬,也成为中国队必须早日解开的心结。

香港站,中国队和意大利队都是强阵出战,中国队的目标就是破除心魔,只是行动起来却没有那么容易。前两局,中国队的一传受到很大的冲击。在0比2的被动局面下,第三局中国队调兵遣将,启用李盈莹打主攻,刘晓彤担纲接应,局面大有缓解,也逐渐拼出发球效果,对埃格努等人的限制也更加到位。意大利队用年轻主攻彼得里尼换下塞拉,两局在握后锻炼新人,但也付出了代价。后三局,中国队顽强咬住比分,屡屡在关键分的争夺中更胜一筹,尽显奥运冠军的风采。

第三局比分紧咬之际,24比23拿到局点后,袁心玥拦住埃格努的重扣拿下,吹响反攻号角。第四局24平朱婷强攻得手,埃格努踩线犯规再送一局。到了决胜局,中国队前半段延续气势取得领先,但意大利换边后成功逆转,不过11比13的关键时刻,中国队连得4分完全打懵意大利,在关键分的比拼中压倒对手,连扳三局完成3比2的大逆转。

尽管总得分106比110少于对手,进攻59分比71分,发球5分比9分全面下风,但中国队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咬住了比赛,逐渐将被动局面扭转,相比意大利明显更加成熟,奥运冠军的底蕴在关键时刻帮了大忙,能够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反败为胜,对中国队有着极高的锻炼价值,对年轻队员也是极好的历练。

在连输六场后,中国队竟然以大逆转的方式终结连败。尽管一场世联赛的胜负无足轻重,但队伍打的是一个气势,在如此被动的情况下赢下比赛,有助于今后在大赛上再面对意大利时信心的积累。(莱昂)

新闻推荐

世界女排联赛 中国队首战告负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21日电中国女排21日在世界女排联赛巴西利亚站的比赛中0:3不敌东道主巴西队。中国队队长曾春蕾赛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0比2到3比2,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 中国队逆转意大利队夺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