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里皮了不起,中国足球要有耐心专访多特蒙德俱乐部CEO瓦茨克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6-09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如何评价里皮?中国足球路在何方?中国足球俱乐部该如何进步?

面对这一系列问题,德甲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CEO汉斯·约·瓦茨克8日在香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里皮了不起,中国足球要有耐心。

坐在酒店的会客室里,提到再次担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的意大利老帅里皮,瓦茨克连连说了两个“Amazing(了不起)”。

“里皮是位杰出的教练。他在俱乐部层面和国家队层面都有丰富的经验。他非常成功,值得尊敬。”里皮率领中国队在7日的一场友谊赛中2:0战胜了菲律宾队。对于里皮的能力,瓦茨克赞赏有加。

“中国现在有不少意大利的教练,像卡纳瓦罗等。我觉得里皮能够给中国足球很多帮助。他是世界上最有经验的教练之一。”不过,在瓦茨克看来,中国足球想要得到发展,只有好教练显然是不够的。

“足球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中国足球要有耐心。对里皮而言,他当然有带领国家队获胜的信念。但足球发展只有好教练是不行的,关键是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必须认识到要有好的年轻球员,以及健康的职业俱乐部发展。”

瓦茨克说:“对中国足球而言,想要爬到世界足坛的顶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实际上,是非常难。你们需要经验,需要很多优秀的球员,当然这都需要时间。”

那中国足球有希望吗?瓦茨克的答案是肯定的。

“足球发展是长征,没那么容易。不过,在我看来,只要中国人想干的事,他们就有能力做到。我相信中国足球在10年或者20年里会有好的发展。也许,你们会像韩国队那样进入世界杯四强,或者更好的成绩——夺冠。”

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瓦茨克建议说:“必须尊重足球发展的规律,培养年轻球员,重视职业俱乐部发展。”在瓦茨克看来,对中国俱乐部来说,培养自己的球员非常重要。

“首先,当然是买进一些大牌球员,但钱要花得聪明。更重要的是必须有自己的球员,本土的球员。这就需要有良好的青训,在中国发现有潜质的年轻球员。中国这几年致力于发展足球运动。与过去相比,我想中国现在有更多的球员,其中肯定有很多有天分的球员。”

作为俱乐部的CEO,瓦茨克这次率领多特蒙德名宿队来香港对阵利物浦名宿队,而他更重要的任务则是开拓亚洲市场。

“对于俱乐部的发展来说,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非常重要。所以,近年来,我们都会在亚洲安排比赛。明年我们还会来亚洲,当然会来中国。”

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发展离不开球迷的支持,瓦茨克希望中国的联赛球队能培养自己的足球文化和球迷群体。

“有球迷支持对于俱乐部非常重要,我六岁就成为多特蒙德的支持者。每场比赛,我们平均有八万多名球迷现场观战。在多特蒙德,球迷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感谢众多中国球迷对我们俱乐部的支持。下赛季,我们都会去努力争夺德甲的冠军。”(据人民网)

新闻推荐

中国两名女裁判将再亮相世界杯 创造中国裁判员连续执法世界杯的新纪录

据中新网6月6日电据中国足协官网消息,中国女子裁判员秦亮、方燕将亮相2019年女足世界杯赛场。这也是她们连续第二次入选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里皮了不起,中国足球要有耐心专访多特蒙德俱乐部CEO瓦茨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