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首次引进视频助理裁判 【绽放法兰西】“VAR”无缝对接女足世界杯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6-10 03:43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西班牙队在2019女足世界杯小组赛B组首轮中3比1击败南非队,赢得本届比赛首胜。其中,西班牙队埃尔莫索在第81分钟打进反超比分的点球,源自视频助理裁判(VAR)对于当值主裁判的提醒。这也是本届女足世界杯比赛中第二次出现视频助理裁判介入比赛判罚的情况。

在此前进行的世界杯揭幕战中,已经出现过视频助理裁判介入判罚的情况——东道主法国队打进的第2个进球,因为视频助理裁判提醒越位在先,最终被主裁判取消。可以说,首次进入女足世界杯的视频助理裁判,正在与比赛实现无缝对接。

众所周知,去年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是史上首次引进VAR技术的男足世界杯。经过国际足联的技术统计,俄罗斯世界杯通过VAR技术的辅助,将裁判判罚准确率由2014年世界杯时的95%,提升到了99.3%。有了这次成功的尝试,国际足联在今年3月决定,在本届女足世界杯上也正式引入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的测试结果非常积极,我当然希望它能应用于女足世界杯上。”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

本届女足世界杯揭幕前,备受外界关注的15名视频助理裁判,在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意大利“金哨”科里纳带领下集体亮相法国国家体育学院。据悉,这15名VAR“法官”中,有10人曾参与俄罗斯世界杯执法,经验较为丰富。

贾秀全率领的中国女足,在此前为更好适应VAR技术也做了相应准备。在5月份的北京集训期间,球队专门接受了VAR技术培训。身为前锋的杨丽十分支持VAR的引入,“这种技术的引进将使得比赛更加公平,特别是对我们前锋比较有利,比如角球进攻时的拉人犯规。”

新闻推荐

首场迎战德国队 中国女足希望打破历史

中国队球员在热身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发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2019年女足世界杯将拉开大幕,东道主法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次引进视频助理裁判 【绽放法兰西】“VAR”无缝对接女足世界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