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体坛视点 铿锵玫瑰,请继续绽放 □刘飞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6-10 08:32   https://www.yybnet.net/

在法国进行的女足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以0:1的比分憾负于世界冠军德国队。虽然整场比赛中国女足处于全面被动,但通过有效的反击也创造出了一些进攻机会,只是临门一脚没有处理好而错失进球良机。

本场比赛的失利对于志在小组出线、创造佳绩的中国女足来说是遭受到了打击。但是如果在之后的比赛中女足姑娘调整好心态,发挥老女足敢打敢拼的精神,完成小组出线目标仍然是可以期待的。对于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来说调整好心态是非常有必要的,其次才是技战术的发挥。希望女足姑娘们尽快地调整好自己的竞技状态,适应比赛的气氛。在首场比赛中面对像德国女足这样的世界冠军,中国女足能够仅以一球小负,这对于处于重建当中的中国女足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通过比赛发现问题、寻找差距,并在世界杯的比赛磨练下逐渐成长,这对于年轻的中国女足来说才是最大的收获。

通过本届女足世界杯我们也不难发现,国际女足运动的发展趋势是越来越男足化。无论从身体对抗、比赛节奏还是技战术的运用都在不断向男足看齐。而过去我们中国女足在身体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之所以能够和世界强队抗衡,法宝其实就是技术。年轻的中国女足应该重拾老女足注重技术和小快灵的风格,只有这样才能在和欧美强队的较量中处于不败之地。我们也相信在主教练贾秀全的带领下,中国女足一定会在之后的比赛中打出自己的特点。女足姑娘们向世界展示了当代中国女性的精神风貌以及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就足够值得我们骄傲了。希望被大家寄予厚望的中国女足,在之后的比赛中不辜负大家的期待,为我们带来惊喜。

铿锵玫瑰,请继续绽放吧!

新闻推荐

中国队首战惜败德国队女足“一姐”状态全无 王霜到底行不行?

中国队球员王霜在比赛中新华社发法国女足世界杯首战,中国女足0∶1惜败实力强劲的德国队。赛后,“玫瑰军团”头号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体坛视点 铿锵玫瑰,请继续绽放 □刘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