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敢于亮剑,虽败犹荣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6-10 10:55   https://www.yybnet.net/

8日在法国世界杯第一场小组赛中,纵然对手是强大的德国队,中国女足姑娘们仍然毫不犹豫地亮剑冲锋,勇敢地搏杀缠斗,即使最终无法逆转败局,但输得毫不窝囊,配得上赛后观众为她们送上的掌声。

夫战,勇气也。中国女足上半时勇气可嘉,表现令人耳目一新。面对强壮的德国队,中国姑娘逼抢积极,奋不顾身地与对手肉搏,在让对方始终无法打出流畅的进攻配合的同时,还创造了两次漂亮的得分机会。

“无论对手有多么的强大,就算对手是天下第一的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是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这就是亮剑精神。”中国女足此战即展现出了强大的亮剑精神。

即使下半时体能明显下降,中国队员依旧咬牙勇猛奋战。第54分钟时,王珊珊在对方门前右侧带球,突破两名粗壮德国防守球员的包夹,可谓全场比赛中国姑娘无畏强敌、缪力奋战的缩影。

在一些局部对抗中,中国队也不落下风,古雅沙顶住了对方强力前锋波佩的冲击;韩鹏镇守的右路也让胡特知难而退。

当然,精神毫无疑问能够提升战斗力,但仅靠精神却不足以取得胜利,更重要的是要拥有超强的实力。

中国队此战再次暴露出门前一击能力不足的致命问题,一如她们在今年阿尔加夫杯比赛中遭遇的境况。她们上半时创造了两次相当不错的得分机会,全都遗憾错失。如果能抓住其中一次,中国队本场比赛、甚至她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走向都有可能改变。

可怜锋无力。中国女足在去年亚洲杯决赛和今年阿尔加夫杯比赛中都遭遇了这个难题。如何能在下场对南非队比赛之前找到解决办法,将是对中国队教练组集体智慧的一次考验。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 中国女足首秀 一球憾负德国

新华社法国雷恩6月8日电(记者韦骅苏斌)“铿锵玫瑰”中国女足8日在雷恩开启了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的征程。中国队首战0∶1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敢于亮剑,虽败犹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