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0横扫波兰郎平狠练李盈莹欲打造第二个朱婷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12 02:49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今年世界女排联赛的黑马波兰队,郎平教练不敢怠慢,昨晚派出朱婷领衔的阵容,最终在江门站首场比赛中以3∶0击败波兰队,取得八连胜。与意大利女排比赛作为奇兵替补出场、表现出色的李盈莹本场比赛首发出场,郎平也是希望能够给她更多锻炼的机会,将她培养成为第二个朱婷。

波兰女排论整体实力肯定在中国女排之下,之前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以年轻队员出赛,都击败了波兰队。但世界女排联赛开始后,波兰队表现非常出色,之前三周比赛7胜2负,队员斯马泽克还以247分的得分排名得分榜首位。赛前郎平认为世界女排联赛本来就是练兵,大家都没有什么压力,所以不要太看重结果,更残酷的竞争还在后面。

由于队员丁霞和袁心玥感冒,郎平本场比赛也并没有让她们首发出场,自由人王梦洁因为上一站比赛受伤,所以本站比赛自由人也只剩下老将林莉。与波兰一战中国女排还是派出以老带新的阵容,朱婷、李盈莹搭档主攻,颜妮、胡铭媛搭档副攻,龚翔宇继续出任接应,姚迪和林莉分别出任二传和自由人。李盈莹一直都是郎平这两年非常看重的一位年轻队员,甚至在每年联赛时也都希望天津队能够给李盈莹更多机会去接一传,以让她变得更加全面。而在国家队,郎平也给李盈莹很多的出场时间,让她经受国际比赛的历练。

在上一站与意大利女排的比赛中,李盈莹作为替补上场,表现非常出色,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作用,从而帮助中国女排完成了大逆转。这场比赛对于李盈莹的锻炼价值也非常大,所以江门站比赛郎平也继续重用李盈莹,并且也让她承担一传的任务,锻炼意图非常明显。

面对中国女排的压制,波兰队主动失误也比较多,首局比赛中国女排以25∶12轻松获胜。随后两局比赛虽然波兰队有所起色,但中国队对于斯马泽克的拦防还是比较成功,波兰队进攻端始终打不开局面,中国女排以25∶18、25∶22再赢两局,从而以3∶0横扫对手,取得本站比赛开门红。从今年比赛来看,李盈莹确实进步非常明显,特别是在场上处理球也更有自信,让中国女排在进攻端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在本站另外一场比赛中,土耳其队以3∶0击败了美国女排。

本报记者 陈浩

新闻推荐

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中国女排将迎两强敌

6月11日起,女排姑娘们将转战广东江门,先后迎战波兰队、土耳其队和美国队,开启世界女排联赛又一周的赛程。本周,土耳其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女排3∶0横扫波兰郎平狠练李盈莹欲打造第二个朱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