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今日NBA > 正文

勇士客场惊险续命 NBA冠军归属还是一个谜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12 04:55   https://www.yybnet.net/

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新华社电逆境中的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昨天上午在客场以106∶105险胜多伦多猛龙队,将总决赛系列赛总比分扳为2∶3。

“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合力贡献57分,并在比赛最后时刻联手导演了一出逆转好戏。

背水一战的勇士队在全场的大部分时间内处于领先,不过,猛龙队主将伦纳德在第四节末段开启得分模式,个人连拿10分帮助主队确立了103∶97的领先优势,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3分钟。关键时刻,库里和汤普森展现出“大心脏”,两人合力命中3记三分球,将比分反超3分。

在经过几个回合争夺后,105∶106落后的猛龙队掌握最后一攻机会,但后卫洛瑞的外线投篮未能命中,最终勇士以1分险胜。

本场得到10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德雷蒙德·格林赛后说:“当落后6分,距离被淘汰只剩几分钟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放弃,就像我以前曾说过的,我从未看到这支球队放弃过。”

不过,本场勇士队得到的并不都是好消息,此前一直受伤病困扰的球队主力得分手杜兰特本场回归战阵,但打了12分钟就再度受伤,让勇士队本就已经伤兵满营的阵容雪上加霜。

猛龙方面,伦纳德攻下全队最高的26分,除他之外,猛龙队还有另外五名队员得分上双。

下一场勇士队将回到主场继续为三连冠而努力。此前,NBA总决赛历史上仅出现过1次1∶3落后的球队成功翻盘最终夺冠的案例,这一案例出现在2016年,当时1∶3落后的克利夫兰骑士队最终连赢3场以4∶3击败了金州勇士队。

新闻推荐

美职篮巡礼之球队介绍 华盛顿奇才队

华盛顿奇才队,成立于1961年并加盟NBA,是美国华盛顿的一支NBA职业篮球队,也是NBA东部联盟东南部赛区的一部分。奇才队又称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士客场惊险续命 NBA冠军归属还是一个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