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里皮“二进宫”迎两连胜 新国足呈现新面貌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1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杨旭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日前,国足在广州1∶0战胜塔吉克斯坦队。至此,“二进宫”的里皮率队取得了两连胜。从这两场热身赛来看,新国足呈现出新的面貌,冲击世预赛的阵容框架也基本浮出水面。

蒿俊闵已成郑智接班人

这些年,无论是在广州恒大,还是在国家队,郑智都是里皮最依仗的球员。不过,如今郑智年近39岁,能力已大不如前。“银狐”重掌帅印后首要任务就是为国足寻找新核心,而蒿俊闵就是这个新核心。国足对阵菲律宾、塔吉克斯坦,这两场热身赛郑智都坐在替补席上,蒿俊闵则被委以重任,不仅戴上了队长袖标,而且还成为全队仅有的踢满两场比赛的球员。

从两场热身赛的表现来看,32岁的蒿俊闵有经验、有技术,既能组织还能射门,堪称全才。在赛场上,蒿俊闵不惜体力地奔跑、传切、拦截,态度非常积极。本周末,中超联赛将重燃战火,蒿俊闵还要代表鲁能多线作战,里皮明白俱乐部的利益需要兼顾,因此在热身赛时对所有国脚的出场时间都有所控制,唯独蒿俊闵是个例外。很显然,“银狐”就是想让这位国足新核心多多历练。

归化球员身担重任

与往届国足相比,里皮这次征调的人员有了全新变化,首位归化球员李可的出战对中国足球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两场比赛,里皮都给了李可出场时间,只是由于位置原因,李可并没有过多插上参与助攻,但他抢截果断、分球及时,显示出了不俗的功底。赛后,里皮表扬了李可,“他很好地融入了球队,在比赛中他一直都是高度投入。”里皮说。

既然有了第一位归化球员,那么将来就可能会有第二位、第三位。据悉,已在中国踢球超过5年的巴西球星埃尔克森已经具备了归化条件,他本人也有这方面意愿,甚至还起名“艾吉森”。有消息称,埃尔克森的归化手续正在办理中,如果不出意外,他将会在9月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开赛前办理完相关手续,届时就可以火线代表国足参赛。里皮说:“我们需要好的前锋,武磊非常重要,郜林也是。但如果有其他前锋,也是一件很好的事,这会使我们可以有更多选择和安排。”

阵容框架浮出水面

随着国际足联比赛日热身赛结束,亚洲各队排名分档出炉,国足幸运锁定了世预赛亚洲区40强第一档,虽然成功避开了亚洲一流豪强,但第二档的伊拉克以及第三档的泰国等队实力都不容小视。根据日程安排,40强赛9月开打,7月要进行分组抽签,国足新一期集训有可能安排在8月20日前后进行。

国足的备战时间十分有限,近期也没有其他热身赛的安排,因此从与菲律宾和塔吉克斯坦的两场热身赛就可以看出40强赛时国足的阵容框架。门将颜骏凌、右后卫张琳芃,两名中场吴曦和蒿俊闵都经受过考验,能力和经验值得信任,归化球员李可有望打后腰。在国外踢球的武磊虽然没有参加这次热身赛,但40强赛时也理应坐稳主力前锋位置,如果埃尔克森完成归化,那么肯定将锁定正选中锋。

在所有位置中,唯有中卫组合变数最大,和菲律宾、塔吉克斯坦两场比赛,里皮曾尝试张琳芃、高准翼、朱辰杰、贺惯等打中卫,里皮甚至还尝试让于大宝改打中卫。显然,后防线上的人选问题是“银狐”接下来要重点解决的。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中国男足热身赛1∶0战胜塔吉克斯坦队连胜不足喜 期待添猛将

中国队球员杨旭庆祝进球新华社发昨晚,中国男足继续坐镇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在雨中与来访的塔吉克斯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里皮“二进宫”迎两连胜 新国足呈现新面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