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中国女足1∶0力克南非队 出线希望大增 前景依然堪忧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15 04:36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队球员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李影进球后庆祝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9年女足世界杯B组第二轮上演焦点大战,中国队凭借李影的进球以1∶0力克南非队。获得这场宝贵的胜利之后,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希望大增。从中国队目前的状态来看,要想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还需要解决不少问题。

女足靠啥获得首胜

中国女足首战整体表现不错,但仍遗憾地输给了劲旅德国队。次战南非队,中国队迫切需要一场胜利。历史上中国队对阵南非四战全胜,但在世界杯上双方还从未碰过面。所以“玫瑰军团”不敢掉以轻心,主教练贾秀全派出最强阵容,最终以一球险胜。

中国队靠什么获得小组首胜?从本场比赛来看,中国女足并没有占到多少优势,甚至在部分数据上还处于下风,全场比赛中国队在中场区域丢球134次,比南非女足多了9次。取胜主要是因为战术对头,先稳固防守然后抓进攻机会。在进攻方面,中场张睿状态出色,正是她的巧妙传球找到空当,助攻队友李影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世界杯小组赛战罢两轮,张睿踢满两场比赛,跑动达到20.3公里,比德国队的中场核心德布里茨还多2000米左右,已经30岁的张睿也俨然成为“玫瑰军团”的中场发动机。

“亚姐”缘何表现不佳

自从女足世界杯开打以后,亚洲足球小姐王霜一直是球迷、媒体关注的焦点。首轮对阵德国,王霜替补出场表现不佳,赛后主帅贾秀全对她的评价更是引起轩然大波,甚至还传出了将帅不和的流言。事后双方都在接受采访时回应了此事,风波才算平息。

第二场对阵南非队,王霜首发成为右边前卫,这与她首轮替补登场时位置相同。在贾秀全的442战术体系中,王霜是被当作右前卫来使用的,也许是名声在外,她只要在危险区域拿球,总有两名南非球员前后围堵,王霜更多时候只能忙于摆脱对方纠缠,在进攻组织方面则难有太大作为。而在雅加达亚运会期间,王霜充当前腰,能传能射,表现突出。而到了世界杯,王霜改打442阵型中的右前卫,进攻作用反而无从发挥。

小组出线前景如何

根据世界杯规则,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三名都可以从小组出线。虽然战胜了南非队,但现在还远不到放松的时候。最后一轮大战西班牙队的结果将直接影响“玫瑰军团”本届世界杯的前景。

从目前形势来看,德国队小组头名出线基本没有悬念,中国女足和西班牙争小组第二,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二晋级,16进8对手肯定是美国,“玫瑰军团”要想更进一步难度很大,因此最佳选择是在保证出线的前提下,以小组第三进入淘汰赛,但这样做尺度又很难把握。如果输给西班牙队,仅积3分的中国队仍有出局风险。

谈及对西班牙队的比赛,主帅贾秀全说:“西班牙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有男足风格。我们打西班牙队不会背包袱,对方是强队,我希望球员们能释放自己,争取获得好的结果。”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足协拟调整中超U23球员和外援政策 政策“朝令夕改”引热议

近日,中国国内专业足球媒体《足球报》报道,中国足协拟在近期的中超联赛职业总结会议上对中超U23球员和外援政策进行调整。U...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女足1∶0力克南非队 出线希望大增 前景依然堪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