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世界联赛上击败德国队和土耳其队 女排赢下东京奥运资格赛前哨战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6-19 03:24   https://www.yybnet.net/

6月18日,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迎来了首个比赛日,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德国队,赢得了这场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的前哨战。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在今年除了要参加世界三大赛之一的世界杯,还要备战极为重要的奥运会资格赛。

与2016年里约奥运会相比,国际排联修改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排球项目的资格产生办法。奥运会之前一年的世界杯冠亚军得主不再直接获得奥运会直通资格,除东道主之外的另外11个奥运席位将通过两次资格赛决出。一次是今年8月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产生6个席位;另一次是五大洲资格赛,产生5个席位。

在第一轮资格赛,国际排联根据去年11月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将世界排名前24位的队伍分成了6个组,世界排名第2的中国队与德国队、土耳其队、捷克队位列B组,争夺本组唯一一张奥运门票。从实力来看,捷克队实力稍逊,德国队和土耳其队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在奥运会资格赛前,世界女排联赛无疑是各支队伍练兵和摸清对手情况的良机。在北仑站,中国女排与德国队相逢。德国队身高出众、网口实力不俗,但整体技战术水平不扎实。对此,中国队在没有让朱婷首发出场的情况下还是掌控了比赛,以25比19、25比16、25比15横扫对手。

在此前的江门站,中国女排与土耳其队交手一次。受益于近几年繁荣的土耳其女排联赛,土耳其队在主教练古德蒂的带领下已非吴下阿蒙。此番相遇,古德蒂并没有打完手中的底牌,去年世锦赛的主力接应博兹、主攻巴拉丁和副攻艾达都没有出场。

当然,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也没有让所有主力上场,朱婷仅仅在第一局末打了几分钟。最终,中国队以3比0击败土耳其队。

两场前哨战,中国队均取得了胜利,并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不过,各支队伍,尤其是土耳其队在参赛阵容上有所保留,这也让奥运会资格赛上中土对决有了一丝悬念和看点。

新闻推荐

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中国女排将迎两强敌

6月11日起,女排姑娘们将转战广东江门,先后迎战波兰队、土耳其队和美国队,开启世界女排联赛又一周的赛程。本周,土耳其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联赛上击败德国队和土耳其队 女排赢下东京奥运资格赛前哨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