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超越费纳 不再是梦

来源:新京报 2019-07-16 00:45   https://www.yybnet.net/

之所以说今年温网男单决赛是一场经典,除比赛本身精彩外,其承载的历史意义在于极可能左右到GOAT(史上最佳)的走势。

如果费德勒把握住两个冠军点中的一个,大满贯前3位排行榜的情况会是这样:费德勒21个、纳达尔18个、德约科维奇15个。费德勒将领先纳达尔3个大满贯,与德约科维奇的差距也会拉大到6个。

但现实却是另外一种等差序列:费德勒20个、纳达尔18个、德约科维奇16个。这样排序带来两大影响:第一,GOAT之争将迷雾再起;第二,小德看到了赶超费德勒、纳达尔的希望。

在过去61个大满贯中,三巨头拿走了54个。再具体到2017年澳网至今的11个大满贯,更是被三巨头所包揽。这其中,年近38岁的费德勒拿走3个,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各拿走4个。同样是各取4冠军,但又有不同。过去5个大满贯,德约科维奇拿走了4个,整体状态要优于纳达尔。如果不是在法网失手,德约科维奇将完成双圈全满贯伟业。

作为追赶者和挑战者,德约科维奇长时间在费德勒和纳达尔夹缝中求生存,但他仍生生在费纳垄断中打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在将大满贯数增至16个时,德约科维奇也看到了赶超费纳的希望,尽管他表示这不完全取决于自己。

小德昨天也谈到这一话题,称不确信是否会达成费纳这般战绩,但费德勒的表现让他知道年纪不再是一个障碍。1987年出生的小德是三巨头中最年轻的一个,职业生涯也几无伤病困扰。

小德的这个优势是实实在在的。进入到30+后,德约科维奇已拿到了4个大满贯,这个数据追平了费德勒和纳达尔。如果能再健康地打上5年,没人会知道德约科维奇的大满贯数会停留在什么地方。

再换个角度,德约科维奇技术全面,能适应不同场地,这是他被看好赶超费纳的又一大原因。一年前,德约科维奇的大满贯还只有12个,落后纳达尔5个。一年后,德约科维奇已把这一差距缩小到了2个,这几乎是一个肉眼可见的距离。

从男子网坛现状看,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实在是不给力,短期内尚无法在大满贯赛中挑战三巨头。后无追兵之患,德约科维奇可踏实瞄准身前的费德勒和纳达尔了。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孙海光

新闻推荐

64:0!匈牙利队大胜韩国队 游泳世锦赛女子水球惊现史上最大分差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14日电2019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14日举行的女子水球B组小组赛中,因为实力悬殊,东道主韩国队以0:64的比分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超越费纳 不再是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