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与队友张家齐默契搭档首次征战世锦赛 南充小将卢为夺金接下来,卢为还将亮相跳水女子单人10米台赛场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7-16 02:2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 发

"> 新华社 发

" target="_blank"> ●本报记者 罗琴

7月14日,2019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举行,平均年龄不到15岁的中国组合张家齐/卢为摘金,为中国队拿到该项目十连冠。据了解,这对年轻组合中,小将卢为来自南充,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她是该项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接下来,卢为还将参加跳水女子单人10米台比赛。

A 默契搭档 两名小将克服压力

预赛时,张家齐和卢为的表现并不是非常出色,上来第一跳就出现失误排名垫底,但凭借着强大的实力,两人逐渐缩小与前面选手的差距,凭借最后一跳反超到第一,以317.82分排名预赛首位。

决赛第一轮,张家齐/卢为的动作是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预赛时两人的完成就不太到位,决赛时卢为的身体打开又有些不够,水花稍大一些,不过还是得到50.40分,排名第一。第二轮,张家齐/卢为的动作是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两人高质量地完成了动作,拿到55.20分,在两轮规定动作结束后,以105.60分排名第一。

第三轮开始自选动作的较量,张家齐/卢为选择难度系数3.0的107B (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两人延续好的状态,发挥出水平,入水控制到位,拿到77.40分,以183分领跑,扩大领先优势。

第四轮张家齐/卢为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两人配合默契,空中动作到位,入水非常轻盈,获得75.84分,以258.84分继续排名第一。最后一轮,张家齐/卢为选择难度系数3.2的5253B (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两人以完美的一跳结束了这场决赛,获得86.40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以总成绩345.24分夺冠。

赛后,不满14岁的卢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预赛结束后和搭档回放了视频录像,集中看了同步和技术上的问题,决赛时让自己尽可能调动起来。张家齐则透露:“我们两个从去年冬训开始组成搭档训练,平时通过空闲时一起玩耍、讨论跳水技术来提高彼此的默契。”

B 崭露头角 小小年纪屡屡夺冠

卢为的母亲胡朝珍告诉记者,这是卢为首次出战世锦赛。“赛前,卢为和队友进行了为期45天的封闭训练。”胡朝珍说,“女儿获得冠军我们很高兴,但是她现在年龄还小,我们不想给她过大的压力,比赛结束后都没有联系她,希望她能够不断努力不断进步。”胡朝珍表示,作为父母,他们从来不过问女儿专业、成绩等方面的事情。“我们每次发信息都只关心她的生活,鼓励她努力。”

“比赛当天,我们都守在电视机前默默为她加油,相当紧张。看到她站上最高领奖台,我真的很激动。”卢为的启蒙教练、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教练陈蓉告诉记者,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能克服重重压力夺得金牌十分不易,接下来,卢为还将踏上女子单人10米台的赛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在电视机前为她加油打气。”

陈蓉介绍,卢为出生于2005年,还未满14岁,上幼儿园时就被选中参加体操训练,3年后,进入原省运动技术学院跳水学校学习。从体操转练跳水,卢为进步很快,之后又被选入四川省女子跳水队。2018年,卢为正式入选国家跳水队。

一路走来,小将卢为在国内外大赛中崭露头角。2017年8月,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卢为搭档奥运冠军任茜助四川队斩获跳水团体季军。2018年5月,卢为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二站比赛中收获两项世界冠军,还在2018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夺得季军。今年3月,卢为和张家齐首次搭档,在201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日本站比赛中,以领先第二名20分的成绩,一举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在随后举行的北京站比赛中,两人再度夺冠。今年4月,两人还在2019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世锦赛跳水选拔赛(第二站)上战胜名将任茜和司雅杰,赢得金牌。

新闻推荐

二青会:首批运动健儿17日入住青运村

新华社太原7月14日电(记者孙亮全)记者从二青会太原赛区准备工作就绪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二青会青运村将于7月17日迎接首批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队友张家齐默契搭档首次征战世锦赛 南充小将卢为夺金接下来,卢为还将亮相跳水女子单人10米台赛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