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妈妈级”冠亚军的共同语言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7-16 01:39   https://www.yybnet.net/

在2019年游泳世锦赛上,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的冠亚军都有一位29岁的“妈妈级”选手——俄罗斯的罗马申娜和中国的黄雪辰。在赛后发布会上,两人刚一照面,黄雪辰就拿出了手机,给罗马申娜展示自家宝宝,两个人埋头聊得不亦乐乎。

为什么生娃后又选择重回泳池?两人的答案不谋而合:热爱。

“我还是很热爱花游项目,这也是我的一份工作,我想给宝宝做个榜样,想告诉她‘你还可以做得更好’。”黄雪辰说,“在中国花样游泳队历史上,还没有过参加三届(甚至四届)的运动员,因此自己也想尝试着突破极限。”

要突破极限,谈何容易。由于有时要大强度训练,因此黄雪辰多次把自己练到在泳池旁抽搐,“每周都会有累到不能自已的时候,眼泪控制不住往下掉”。

除了身体的酸楚,她的心里对于家庭和孩子的愧疚也同样难熬。“当然肯定也有想过放弃啊!”黄雪辰说,“很感谢教练和团队,大家都时常开导我,感谢队医帮助我的身体尽快恢复。”

相较于黄雪辰,罗马申娜的产后复出之路似乎更加顺畅。由于怀孕生子,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罗马申娜以教练的身份随队出征。然而,她的内心却始终渴望着重回泳池。“当时生完孩子重新训练后,也就第一个月浑身酸疼,后来慢慢好多了。”罗马申娜说。

当然有了孩子之后,罗马申娜也深受平衡家庭和事业的困扰,但她表示很感谢老公全身心投入照顾女儿,让她能够更加安心地投入训练和比赛。东京奥运会将是罗马申娜的第四次奥运之旅,未来她还将继续游多久?罗马申娜的回答模棱两可,然而她的教练塔季扬娜·丹琴科给出的答案是:再游十年。

图为黄雪辰(左二)/孙文雁(左一)在颁奖仪式上向俄罗斯选手科列斯尼琴科(右二)/罗马申娜致意。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闻推荐

夏季羊中暑的防控

预防措施建设好羊舍羊圈舍、圈栏要宽敞,通风要良好,饲槽、饮水处要设置凉棚,或用树木遮阳,尽量避免环境过热。控制好密度天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妈妈级”冠亚军的共同语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