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温网上演世纪之战 德约险胜费德勒第五次赢得男单冠军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7-16 03:3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北京时间7月15日,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在温网男单决赛中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战,德约挽救两个赛点3比2险胜瑞士天王,第五次捧起冠军奖杯。

将这场比赛称为“世纪之战”毫不夸张,未来几十年,我们恐怕再难以见到类似的对决:两名加起来共赢得过35个大满贯冠军的顶级选手之间,争夺温网的男单冠军,比分打成这一串美丽的数字:7比6(7比5)、1比6、7比6(7比4)、4比6、13比12(7比3),同时创造4小时57分钟温网男单决赛时间最长的纪录。

这场比赛不得不说的是决胜盘,德约科维奇首先破发,两人打成7比7时,费德勒实现破发,以8比7取得领先,并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以40比15领先赢得两个赛点,可是德约关键时刻冷静地挽救了这两个赛点,并进而破掉费德勒发球局,将局数扳平。从此两人各自保发,一路打到12比12。按照温网今年最新制定的规则,长盘决胜中,打到12平后就要抢七决胜负,德约科维奇一路领先,以7比3取得了这场艰苦的胜利。

在当天的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徐一璠与加拿大选手东布罗夫斯基搭档,以0比2不敌中国台北的谢淑薇和捷克的斯特里科娃,获得亚军。徐一璠是继郑洁、晏紫、彭帅之后,第四位跻身温网女双决赛的中国选手。谢淑薇是第二次赢得温网女双冠军,2013年,她与彭帅在这里首次夺冠。

新闻推荐

二青会 首批运动健儿 17日入住青运村

新华社太原7月14日电(记者孙亮全)记者从二青会太原赛区准备工作就绪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二青会青运村将于7月17日迎接首批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夏季羊中暑的防控2019-07-15 21:04
评论:(温网上演世纪之战 德约险胜费德勒第五次赢得男单冠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