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抽到上签国足也要居安思危

来源:新京报 2019-07-21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手记

世预赛亚洲区四十强赛抽签揭晓,国足确实抽到了上签,但抽签结果不能为球队带来任何一场胜利,相信经验丰富的里皮教练也知道这点。过去他带意大利国家队,2006年世界杯抽中死亡之组结果夺冠;2010年世界杯抽到上签,可最后小组都没出线。比赛是打出来的,纸面实力只是一方面。

即便是分析纸面实力,叙利亚队水平也应该在中国队之上。可能很多人不乐意承认这一点,毕竟叙利亚队名气不大,没有伊朗队、伊拉克队那么“咄咄逼人”,叙利亚今年亚洲杯的成绩也不理想。但熟悉西亚足球的人都知道,哪怕是伊朗队、伊拉克队面对叙利亚队也不敢轻敌。叙利亚队亚洲杯表现不佳,很大程度上是弱队身上丢分太多,最后一战恶斗澳大利亚,叙利亚队还是表现出了相当强的战斗力。历史上,中国队在叙利亚队身上吃尽了苦头,上届世预赛中国队对叙利亚队1平1负,顾超在主场的失误、在客场最后时刻被萨利赫打进绝平任意球,这些令人痛苦的情景至今让人难以忘怀。叙利亚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比如他们的当家前锋赫里宾,这位神锋在西亚联赛大杀四方,中国队刨去归化球员,恐怕也就武磊能和他相提并论。

看看赛程,对于中国队来说,2019年结束的时候基本上就知道四十强赛能否出线了。因为难度较大的三个客场比赛都在2019年内进行——9月10日客场对马尔代夫;10月15日客场对菲律宾;11月14日客场对叙利亚。其实与叙利亚两回合的比赛也许并不是最重要的,中国队能否出线,更多还是要看能否从同组其他三个对手身上拿满积分。这里需要提醒中国球迷的是——客场对马尔代夫和对菲律宾的比赛也都是有难度的,难度系数可能没有打叙利亚那么高,但也绝非手拿把攥。2001年世预赛,当时实力处于鼎盛时期的中国队,客场也仅仅是1比0险胜马尔代夫。如今的马尔代夫队比那时要强很多,他们“瞅冷子”会给强队制造一些麻烦。目前的这支球队被马尔代夫人认为是历史最强国家队,他们也是南亚锦标赛的冠军。南亚锦标赛马尔代夫力压印度爆冷夺冠,而我们都知道去年友谊赛中国队拿印度队一点儿办法也没有。中国队客战打马尔代夫队是首场比赛,压力可想而知,如果真的阴沟翻船,后面的比赛就会更加艰难。10月份同菲律宾的交锋,将直接决定中国队的出线前景,菲律宾被视为叙利亚之外中国队的二号对手。与亚洲杯时相比,菲律宾队的实力有所加强,头号门将埃瑟里奇已经表示会为菲律宾队出战世预赛,这位英超门神的存在会极大增强菲律宾队的自信心。东南亚球队客场不好打,中国队必须做好艰苦的准备。

8月底,国足将要集训,在一些归化球员可能加入的情况下,新老球员之间存在一定的磨合问题;在首轮轮空的情况下,球队是不是应该增加一场相对正规的热身赛,让大家找找感觉?希望中国队能顺利通过四十强赛,如果能打进十二强赛,一些更强的球员也许会加入中国队,那时的中国队也许真的可以想一些以前不敢想的事情了。

□段西元(专栏作者)

新闻推荐

美网创“薪”高

北京时间7月19日,美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表示,2019年美网赛事的总奖金额再创新高,将在去年基础上提高8%,总额将超过5700万美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抽到上签国足也要居安思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