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中日乒协:联手打造高水平少儿赛事 填补少儿选手培育空白

来源:新华社 2019-08-05 17:43   https://www.yybnet.net/

中、日乒协5日在京宣布,由双方联合打造的首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将于本月18至20日在浙江温州举行。

这是为中国和日本两个乒乓球大国7到12岁年龄段的高水平选手打造的全新赛事,旨在提高中日少儿乒乓球运动员的水平,加强两国少儿乒乓的技战术和文化交流,增进了解,推动项目在中日两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普及和发展。

当日在中国乒协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做这个赛事不是心血来潮,而是自去年底乒协改选以来,为中国乒乓球发展的整体布局而精心谋划的。

“中国乒协以前正式比赛是从11岁年龄段开始,7到10岁这部分少儿选手的培育是有所缺失的。”刘国梁说。在他的未来设计中,在现有国家一队、二队基础上将增加少儿国家集训队和青年集训队,以构建完整的培养网络。

代表日方参会的日本乒协常务理事宫崎义仁也表示,日本乒球近年来整体水平大幅提升与自2001年以来着力打造的青训体系息息相关,因此在赛事搭桥、着力进行文化交流和培养模式的探讨这一点上,他和刘国梁不谋而合。

首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将设U7-U8、U9-U10、U11-U12三个年龄段,男女两个组别,双方各派出18名小球员参赛,赛制包括团体赛和单打比赛。

据悉,这一赛事将作为年度赛事在中日两国轮流举办,之后赛事规模将随着时间推移逐步扩大至世界范围,目标是将该赛事做成最高水平、最高规格和最大影响力的国际少年儿童乒乓球赛事。

(原题为《中日乒协联手打造高水平少儿赛事》)

新闻推荐

残疾人乒球亚锦赛中国摘多金

新华社台中7月25日电2019年国际乒联残疾人乒乓球亚洲锦标赛于23日至27日在台湾台中市举行。25日上午,冯攀峰夺得男子3级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日乒协:联手打造高水平少儿赛事 填补少儿选手培育空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