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开赛在即 梦之队现退队潮 男篮世界杯头号夺冠热门、卫冕冠军美国男篮大牌球员频频退出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14 02:10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男篮“梦之队”获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

美国球星洛瑞(右)

即将在中国举行的男篮世界杯(前身为男篮世锦赛)离开幕还不到20天了,关注热度最高的却是头号夺冠热门、卫冕冠军美国男篮的球员退出潮。

这可谓是男篮世界杯遭遇的当头棒喝,可以确定的是,国际篮联旗下的第一赛事将成为近年来“梦之队”最名不副实的一次。球迷有理由期待西班牙、塞尔维亚等欧洲劲旅可以与美国队掰掰手腕,但本届赛事的票房号召力将笃定因为大批NBA球星的缺席而面临下滑的窘境。

【一记重创】

最后一个大牌退出“梦之队”

NBA卫冕总冠军猛龙队当家后卫洛瑞昨天发表声明,遗憾宣布因手指伤势未愈退出美国男篮训练营。至此,近一个月,美国男篮已经失去16名NBA球星,其中名头最响的自然是哈登、“浓眉哥”戴维斯和利拉德,此外乐福、比尔、德罗赞、米尔萨普、德拉蒙德和洛瑞也都是入选过NBA全明星的球员。此前,勒布朗·詹姆斯、库里、杜兰特等一批球星早早就挂起了免战牌,如今球队中稍有名气的仅剩下效力凯尔特人队的肯巴·沃克和爵士队新星多诺万·米切尔。

这个现状对于世界杯球市将是一记重创,对于一心打造世界杯品牌的国际篮联来说,他们只能接受NBA仍是全球篮球第一赛事的现实。美国球员这一次将“利己主义”玩到极致,有人表示为了家庭,有人则要专注新赛季,有人却怕输怕累,而还有人就是因为伤势。但最根本的,是他们不在乎世界杯冠军罢了,詹姆斯早就说过,他宁肯参加奥运会也对世界杯没什么兴趣。

【早有传统】

美国人征战赛事常抱“玩票”态度

全世界玩篮球玩得最好的美国人向来不重视包括世界杯(前身为世锦赛)在内的世界大赛,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派一些大学生球队的二流球员参赛,所以成绩一般,直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NBA球员才开始逐步征战国际大赛,而也从此获得了“梦之队”的美誉。

然而就算如此,美国人也总抱着“玩票”的态度征战,2002年世锦赛,阵中拥有雷吉·米勒、皮尔斯、小奥尼尔、马里昂、本·华莱士等球星的那支“梦五队”却只在家门口拿到了惨淡的第六名。

如今这支美国男篮已被称为是“噩梦队”,老帅波波维奇能否化腐朽为神奇呢?皮蓬曾说过,即便美国队没有NBA球员,依旧可以与任何一支世界强队抗衡。而如果这样一支美国男篮都能卫冕成功,那么未来世界杯对于NBA球员的号召力将进一步降低。

一些替NBA球员开脱的观点认为,男篮世界杯与NBA开赛时间相近,球员如果没能好好调整和休息,就很难以良好状态进入到NBA的漫长赛程。

NBA常规赛赛程日渐密集,球员的健康问题越来越突出,尤其是一些大牌球员担心在世界大赛中受伤。美国的篮球文化向来推崇个人价值,他们也不会认为拒绝国家队征召是不爱国的表现。

本报记者 黄一可 图据新华社

新闻视角——

国际篮联需与NBA合作双赢

NBA的球员合同越来越大,俱乐部老板也会给大牌球员加上紧箍咒——你的价值终究体现在NBA赛场上,世界杯证明不了什么!

与男足世界杯不同,男篮世界杯即使最终夺冠,球员也只能分到10多万美元的奖金,这对于年薪动辄三四千万美元的NBA球星来说可以忽略不计。这种价值观实际上也影响着很多在NBA打球的国际球员。

森林狼队球员威金斯此次也无缘代表加拿大队出征、76人球员本·西蒙斯也宣布不会代表澳大利亚出战……篮球世界杯的影响力、普及程度和商业化运作等方面都远远不及足球世界杯,前者的吸引力甚至还不如奥运会男篮赛事。

尽管国际篮联将世锦赛改名为世界杯,避开男足世界杯年改在单数年举行,如今也扩军到32强,但目前看来效果不佳,每年8月末到9月初正是北美橄榄球赛季的开始阶段,欧洲各大足球联赛也扎堆开始不久,要让美国和欧洲的体育台拿出黄金时间改播男篮世界杯不太现实。除了调整比赛时间,国际篮联可能需要尽可能拉拢NBA联盟,利益分成也好、资源共享也罢,才能共同把市场做大做强。

新闻推荐

中国男篮身披世界杯战袍亮相北京

即将在主场征战篮球世界杯的中国男篮8日身披全新世界杯战袍在北京亮相。本月31日,他们将在小组赛首战中对阵科特迪瓦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诸位,别再好琦啦2019-08-14 02:00
评论:(开赛在即 梦之队现退队潮 男篮世界杯头号夺冠热门、卫冕冠军美国男篮大牌球员频频退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