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沈梓捷离开中国男篮前往国奥 世界杯12人大名单即将确定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14 13:56   https://www.yybnet.net/

距离男篮世界杯开幕仅剩两周多,中国男篮的备战工作也已进入冲刺阶段。

14日中午,中国男篮再次进行人员调整——大前锋沈梓捷离队,前往中国国奥男篮训练和比赛。

年轻内线沈梓捷。

“由于国奥男篮比赛的需要,并考虑到中国男篮的具体情况,经教练组研究,沈梓捷从今天起去国奥男篮训练和比赛。在国奥队期间,沈梓捷会调整和保持状态,随时听候国家队的召唤。”

不过虽然沈梓捷即将前往中国国奥队,但国家队和世界杯的大门并未堵死,毕竟目前中国队面临锋线人手紧缺。

NBA夏季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已先后经历了斯坦科维奇杯等热身赛,7场中赢下6场。

而随着易建联在最后3场比赛的回归,中国队阵容趋于完整,李楠的轮换阵容也逐渐趋于稳定。

中国男篮目前还剩下13人——易建联、周琦、王哲林、周鹏、郭艾伦、赵继伟、赵睿、方硕、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任骏飞、孙铭徽和翟晓川。

后卫线上,郭艾伦、赵继伟、方硕、赵睿之间的排列组合表现平稳,内线易建联、王哲林、周琦的位置也基本稳固,锋线上的周鹏、阿不都沙拉木和翟晓川获得了相对固定的出场时间,因此男篮阵容的变数已然不大。谁能拿到最后1个名额,将是男篮备战冲刺阶段的悬念。

不过在新华社的分析中,目前中国男篮依然面临着一些挑战。

丁彦雨航的因伤离队让中国队锋线强攻能力减弱,这一弱点在热身赛对阵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表现得尤为明显,由于进攻低潮时期的强攻能力不足,中国队在一度领先接近20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最终仅靠易建联末节独得12分的表现力挽狂澜。

此外,喀麦隆等对手的成色稍显不足,这也让中国男篮热身赛经历的强度和烈度依然偏低,尤其是面对的欧洲队伍只有并未派出主力的克罗地亚队,这届中国男篮实际上并未经历过真正强大的对手的考验。

在23日和25日,中国男篮将与巴西队进行最后两场热身赛,在这两场比赛之前,中国队12人阵容也将最终出炉。

新闻推荐

又双叒叕!洛瑞因伤退出美国男篮 波波维奇:还!有!谁!

当地时间13日,美国男篮将在洛杉矶再次为世界杯集结训练。就在开训前夕,上赛季美职篮总冠军猛龙队球员凯尔·洛瑞宣布因手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沈梓捷离开中国男篮前往国奥 世界杯12人大名单即将确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