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国乒13人报名亚锦赛许昕满项马龙仅“团战”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16 00:35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乒乓球协会近日宣布了下月即将出征亚锦赛的参赛阵容,上海直板老将许昕成为13人中唯一报满四项的选手。

两年一届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将于今年9月15日至22日在印度尼西亚日惹举行, 创立于1972年的这一赛事共设男、女团体、单打、双打和混双等7个项目。

作为当今乒坛名副其实的常胜之师,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七项冠军的情况在过去的23届亚锦赛中是大概率事件,但正是在2017年中国无锡举行的上届亚锦赛上,当时年仅17岁的日本高中生球员平野美宇接连掀翻丁宁、朱雨玲、陈梦三名中国名将,夺走了颇具分量的女单桂冠。

在本届亚锦赛名单中, 女队的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朱雨玲6人全部各兼三项,其中因东京奥运会增项而备受瞩目的混双项目上派出的是双打颇有心得的老将刘诗雯和未满19岁的小将孙颖莎,二人将分别搭档许昕、王楚钦。

而29岁的许昕则成为“劳模”,一人报满全部可能参与的四个项目,30岁的队长马龙仅出现在男团名单中。

以下为国乒队参加第24届亚锦赛的完整名单:男团: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男单: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孙闻;男双: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 女团: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朱雨玲;女单: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朱雨玲;女双:丁宁/朱雨玲、王曼昱/陈梦;混双:许昕/刘诗雯、王楚钦/孙颖莎。(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决战东京、再铸辉煌 写在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

7月21日,中国选手孙杨在夺冠后庆祝。当日,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夺得冠军。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乒13人报名亚锦赛许昕满项马龙仅“团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