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传奇球星斯内德退役荷兰“新三剑客”全部挂靴 再见 那一抹橙色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6 03:04   https://www.yybnet.net/

斯内德宣布退役新华社发

有一种告别,叫做“猝不及防”。日前,荷兰传奇球星斯内德突然宣布了退役的消息。至此,被誉为荷兰“新三剑客”的罗本、范佩西以及斯内德,均在这个夏天告别了绿茵场。他们离去之时,带着与世界杯擦肩而过的遗憾,带着无数球迷的唏嘘,也带走了无数球迷的“橙色记忆”。

教父的“接班人”

风车与郁金香的国度,总是烂漫的,如同崇尚全攻全守的荷兰足球一样赏心悦目。作为荷兰足球的教父,克鲁伊夫带领着橙衣军团在足坛掀起了风暴,但风车终究撞不过战车,“飞翔的荷兰人”也未能征服来自潘帕斯草原的雄鹰,1974年与1978年两届世界杯,他们先后在决赛中倒在了前西德队与阿根廷队脚下。无冕之王,自此成为荷兰足球的标签。

1984年,克鲁伊夫做出了退役决定,当时荷兰足球也陷入低谷。在克鲁伊夫退役后没几天,斯内德在乌德勒支出生。尽管是荷兰最小的省份,但乌德勒支却到处弥漫着文艺气息,生长于此的斯内德汲取了家乡的灵气,逐渐成为球场上的艺术家。在斯内德的身上,球迷们看到了克鲁伊夫的身影,大家将对克鲁伊夫的思念,转化成了对斯内德的期待,尤其是发现二人有着相似的成长轨迹时,人们笃信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伟大的“三冠王”

同样是在阿贾克斯声名鹊起,同样登陆了更高平台的西甲,但斯内德却在远走他乡之后偏离了“正轨”。在西甲豪门皇马,斯内德的经历并不成功,由于伤病困扰以及管理层“地震”,仅仅两个赛季之后他便被扫地出门。皇马引进斯内德时花费了2700万欧元,而卖给国米时只要了1500万欧元。比身价严重缩水更为可怕的是,斯内德在许多人眼中已经“泯然众人”。

斯内德是不是“普通人”?个性主帅穆里尼奥却有着自己的判断,他将象征着球队核心的10号球衣交给了斯内德,而斯内德回报给主帅的,是2009到2010赛季进8球15次助攻的上佳表现,尤其是他在欧冠打进3球助攻6次,带领国米时隔45年再获冠军,加上联赛以及杯赛,那一年国米成为意大利史上首支完成“三冠王”伟业的球队。

遗憾的“郁金香”

斯内德职业生涯中最好与最坏的记忆,应该都停留在了2010年的那个夏天。在帮助国米夺得“三冠王”之后,他与范佩西、罗本所组成的荷兰“新三剑客”,开始了南非世界杯之旅。橙衣军团的黄金一代与西班牙在决赛中会师。这是两支此前都没有问鼎过世界杯的球队,最终凭借伊涅斯塔在加时赛中的进球,西班牙1∶0获胜,夺得了世界杯。令荷兰球迷“耿耿于怀”的,是罗本在常规时间最后阶段错失的单刀球,那是一次足以“杀死”比赛的机会,是能够令“郁金香”绚烂绽放的机会。

4年之后,荷兰人在小组赛面对西班牙队时成功复仇,但半决赛却被“一生之敌”阿根廷所淘汰。那一届世界杯,已是老将的斯内德、罗本、范佩西用尽了最后的力气。随后,他们淡出了国家队,人们知道,他们的职业生涯也已进入了倒计时。不久前,罗本与范佩西相继宣布退役,日前斯内德也选择了离开。这是一个突然的消息,甚至连其经纪人也感到惊讶,原本双方约定好几天后要坐下来“谈谈未来”。

至此,荷兰黄金一代告别了绿茵场。一名球迷在网上这样留言:总是会有那么一天,我们忽然与青春说了再见。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落幕 佳作将角逐米兰 “体育界奥斯卡”

据新华社北京电以“冬奥梦·体育情”为主题的第15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闭幕活动13日在鸟巢文化中心举行。在征集到的3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奇球星斯内德退役荷兰“新三剑客”全部挂靴 再见 那一抹橙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